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倒计时 关键时刻"三步走"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1-8 8:3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倒计时 关键时刻"三步走",更多2017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现场确认时间关注微信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转眼就已经来到了十一月,考研的日历一页又一页翻得飞快,算起来离考研也只有50多天了,我们在感慨时间过得飞快的同时还是得沉下心来,好好复习,保证在这最后一段时间里有条不紊,将所有的复习工作做完,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当然,计划还是要有的,剩下的时间有限,我们一定要以最高的效率完成复习任务,而三步走的冲刺计划正好就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一起来学一学吧:

  现在至十一月中旬

  无论是哪个科目,这个阶段大家基本已经到了真题训练的尾声了,利用这段时间将最后的没有做完的历年真题进行扫尾是本阶段最重要的任务。需要注意的是要留出最近三年的考研真题放在冲刺的最后一个阶段使用。考研英语就要加强对词汇的记忆,对之前的易考词汇进行巩固复习,对掌握不熟练的词汇也要多花时间,阅读、作文等题型的训练还是要继续,增加做题手感和语感。考研政治需要重点系统记忆预测考点、新增考点和掌握不牢靠的知识点,从真题中归纳出题思路和解题方法。

  十一月中旬至月底

  这个阶段真题的训练基本已经完成,同学们应该开始在真题总结答题思路的基础上完成预测题的练习了。预测题只是让我们查缺补漏、检测知识把握度的方式,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只放到预测题上,既不可过分依赖也不可轻视。同时,这个阶段的英语词汇及真题反复练习还是要继续,政治的重点就在预测题及巩固相应知识点的工作上。还是要稳步前进,不可临近考试自乱阵脚。

  十二月至考试

  临考阶段到了考生完成全套真题训练的关键时期,这时候的考前真题巩固需要限定时间,按照正式考试的程序来走,最好是以三天为一个轮回,每天完成一套真题。以政治、英语、专业课的顺序,三门科目循环往复逐次进行。在规定的时间考察自己的完成情况。到这个阶段基本上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答题风格已经定型,这种复习方法是为了在紧张的临考阶段里让每一门科目保持住做题的手感,同时寻找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在考场不至于紧张到发挥失常。

  好的计划往往就代表成功了一半,在这最后的关头小伙伴们千万不能松懈,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你们!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