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倒计时:学姐谈最后两个月复习要诀

来源:考试吧 2016-10-13 11:0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倒计时:学姐谈最后两个月复习要诀,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硕士研究生推免、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距离2017考研初试只有72天时间,两个月多一点,考生要合理安排规划最后的复习时间,下面我们来听听以为学姐走心的备考经验,告诉你最后两个月各科目该如何聚焦。

  ▶政治:

  三字诀——背、串、写。

  所谓背,主要有两个要求,一是大题大点必须会背,二是选择题:时间、事件、人物必须要有印象。这个时间段复习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如果全书通背肯定会占用很大的时间和精力,一定要合理利用时间,千万不可顾此失彼。

  所谓串,就是要学会将知识点串联起来记忆,尤其是毛概近代史这两门几乎是想通的,一定要学会知识的融合,尽量达到能把一个事件从时间地点人物到梗概意义等全部概括出来。

  所谓写,千万不可眼高手低,有的时候你会觉得这章的目录我脑子里都有印象,不用看了,但是如果你想把脑子里的写在纸上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所以千万不可眼高手低,把每章的主要知识点都在纸上简单的罗列一下,这样既不是很占用时间,又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只要做到这三点,政治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英语:

  其实英语我都没什么资格在这谈经验,就给那些没过六级参加考研的同学打个气吧,我英语四级低分飘过,然后就上了考研的战场。

  因为知道自己英语差,所以平时给英语的复习时间也特别多,除了早起背30—60分钟的英语外,基本上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是用来复习英语,模拟考试的时间,限时完成英语的各个部分,然后按照解析一字一句的分析,我记得当时已经快考试了的时候,我还买了一本张剑的150篇阅读理解在那做,一天规定4篇,除此之外还把近几年的真题来回做了好几遍,英语算是耗时做多的了,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过线了!

  ▶专业课:

  把握参考书:因为我的专业课考试就是考的毛概和马克思,所以复习可能稍微会比其他专业的容易一些,但是正是因为专业课是毛概和马克思,所以看的东西会更深一点,除了学校规定的书目,还请教了学姐需要看的其他一些书,每天的上午复习专业课,每天都会给自己规定看几章,然后做笔记列框架,整整一个笔记本,现在看看这些笔记好有成就感。

  利用真题复习专业课:文科类的专业课主要是以背诵为主,有学妹跟我说背完了书再去看真题,结果发现都不会,怎么办?千万不要着急,你要告诉自己,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那么就趁着还没考试,赶紧转变一下复习策略,根据历年真题,有重点的去复习课本,不要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章节,要学会前后串联记忆,把相关的知识点一起记忆。

  自己给自己出题:做完真题应该就能大致把握出题的方向了,要学会总结课本里会出的重点难点,先列题目,然后再合上课本自己解答,反复记忆。

  以上都是自己的一些复习方法,仅做参考,每个人学习状态等各方面的情况都有差异,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最为重要。

  备考那段时间,身边的朋友,有人每天天不亮起床,熬到凌晨,有人9点起床,正常睡觉,也有人边追剧边复习,有人不用任何的业余活动专心复习每一天,有人却时不时的需要散散步或者找人倾诉缓解一下压力,考研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艰辛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去走这条路,去处理这条路上遇到的磨难,不管是哪种方式,不管怎么处理,找到最合适自己,坚持走到最后,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