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暑期复习:3个行动治愈你的躁动

来源:考试吧 2016-8-3 8:3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暑期复习:3个行动治愈你的躁动,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暑期复习过半,你是否开始烦躁?也许是复习进度不见成果,也许是没时间玩耍,不开森,也许是天气炎热感觉被掏空....总之,暑期复习你所面临的苦难有很多,当你进入烦躁期,开始躁动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做砧板上的鱼,抓紧行动才是王道。

  ▶第一、适当调整复习计划

  每天的任务相对来说比较重。对于近期明显感觉复习吃力、效果不明显的学子来说,适当地减轻一些任务是很有必要的。

  比如,近期减少每日集中记忆板块的复习时间,在自己头脑比较清晰效果佳的时间再开始;不盲目追求刷新题,多多回顾之前做的练习题,梳理学习成果。

  ▶第二、改变学习方式

  再一次强调“拒绝死记硬背”!尝试新的学习方法,转变学习思路——充分发挥真题价值!真题练习不仅仅是检测学习效果,更是加深记忆吸收新知识点的最好途径。

  每套真题至少做三遍!第一遍检测;第二遍仔细研究错误、查漏补缺,把一个不认识的单词仔细研究记忆,在真题练习的过程中掌握单词效率会因为特定的语境有效提高;每一道题反复研究解题思路和方法;第三遍巩固复习,掌握解题技巧。

  ▶第三、尽可能多运动多参加活动

  虽然时间对于每一位考研学子来说都比金子还贵,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埋头在课桌前,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对学习来说会更有辅助作用。

  建议大家每天早上趁着空气清新出门跑跑步、溜达两圈,看看身边匆匆忙忙为自己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朋友,生活依然充满了美好阳光;晚上饭后百步走,陪着默默为你担忧的父母聊聊天,生活学习两不误;周末的时候偶尔跟三五知己聚一聚,听听有趣的事,排解心中的压力和苦闷,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趣远比封闭式的苦读效果会更好。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所以,抓紧心动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