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复习:你以为的对其实是错的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9:26: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复习:你以为的对其实是错的,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复习要有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在考研路上,有些时候,你的做法和观点,你觉得是对的,但其实却正是考研成功的阻碍,下面3个备考误区,看看你中招了没?

  ▶埋头苦读

  能否坚持这四个字,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好好学习的表现。孰不知,当你这么认为的时候,你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学习上的误区。很多人对学习形式的重视,往往超过了学习本身。不去关心我记住多少,我会了多少,有哪些不会,还需要再学习。而是只关心我有没有在这读,别人都看到我在读书,别人都看到我在那做题。这是一个学习上的深度误区。

  作为一个理智的学生,有着独立行为能力的学生不该有着这样浅显的认识。假如你坚持己见的话,你会导致自己无法取得考研最后的成功。学习,因为有考试的存在,导致它很多时候是注重结果而非过程的。从而,你在学习的时候,要更多的注意能否达成你的最终效果。倘若,你一天学习两个小时,和学习八个小时是一样的。那么我很诚恳的建议你,只学习两个小时,然后那剩余的六小时去休息。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不去逛街、不去跟同学聊天、不上网、不聚餐......很多“不”字原则,成为了很多考研人的坚持。几本书、一个座位、三顿饭,成为了很多考研人简单的生活。但这样简单而又封闭的生活,能否取得研究生考试的成功呢?这个答案还需要一直坚持这么做的学生给出评论。

  假如,你试着和同学去交流看看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复习方法,或者是别人从哪得到的几个小道消息,再或者是有的同学从考研班带回来的几个复习重点。或许就能帮到你节省很多的时间。让你在复习上事半功倍。

  假如,你去上网浏览下考研相关新闻,知晓下国家大事,或许你的政治、相关写作,会取得更高的分数,而不是,让你下笔无处。

  或许,“走出去”战略能帮你在考研路上走的更远。

  ▶跟同学竞争

  不知道你是不是不会把你知道的相关信息分享给你的同学呢?还是担心他学习好了,会阻碍你的进程呢?他考上了,你就考不上了呢?

  你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在复习考研吗?而且你的同学很可能跟你报考的专业、学校都不一样呢?即使他们跟你报考的一样,难道你把他战胜了,你就能考上了?你的对手是别人,很多人都在考。与其树敌,不如建立作战联盟。这样不是更有利于你复习上取得进展吗?

  假如你和你的同学关系不好,相互竞争。只会占用你的精力,对你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因此,该怎么做,想必你已经知道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