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暑期备考逆袭不可或缺的3个因素

来源:考试吧 2016-7-13 11:10: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暑期备考逆袭不可或缺的3个因素,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暑期两个月实践考生还需好好把握,要想取得最终的胜利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努力,暑期备考逆袭三个因素不可或缺,具体如下,2017考生警示自己!

  ▶合理的计划及规律的作息

  在暑假,没有固定的上课时间,也没有安排的任务和作业。为了考研复习达

  到更好的效果,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即每个月、每周、每天需要完成哪些任务。制定计划的时候要兼顾各科,不建议每天只看一科。在制定计划时,要留出一些时间来完成之前未完成的计划以及复习之前复习的内容。不能把计划制定地太紧凑,计划的任务过多,常常完成不了,容易产生一种挫败感。

  在作息方面,最好每天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固定的时间复习。比如可以安排7:30起床,早上8:00—11:30之间复习,下午2:00—5:00之间复习,晚上7:00—10:30之间复习,这样每天复习10个小时左右,应该说复习时间是比较充足的。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出一些调整。

  ▶定期的运动及适度的放松

  每天复习之余,要做一些运动,这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而且有助于记忆力的

  提升。如果还没到考研时身体就垮了,那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除了运动,在复习中间以及每周周末也应该放松放松。比如每学习一个小时左右就休息五分钟,然后再继续复习,而周末可以适当给自己放放假。此外,在学累了的时候或者复习遇到瓶颈的时候,也可以暂时停止复习,去做一些自己平常喜欢做的事情,转移压力,之后再投入复习。

  ▶坚定的毅力及平和的心态

  考研最难的不是所考的知识点,而是坚持。在考研最初复习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所谓的坚持并不难。但是随着考研一天天逼近,随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找到了工作,随着复习需要记忆的内容越来越多、特别是记了的内容又很快忘了,就会逐渐灰心、失落,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进而放弃。因此,坚定的毅力需要贯穿整个考研复习过程,包括暑假。

  暑假一般天气比较热,人也容易烦躁,复习除了需要毅力,还需要摆好心态。面对不懂的内容以及不容易记的知识,不能太急躁。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只要投入时间认真去学、去记,一定能够达到目标。在复习的时候,先不去想考研的结果,而是考虑如何能够掌握这些知识。

  最后一点,在暑假,可能身边大多同学都去实习了,身边也未必有一起并肩作战的研友互相交流。除了结交身边的研友,别忘了还可以结交五湖四海的研友。可以通过考研论坛或Q群,与研友们交流复习进度、互相鼓励。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