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暑期备考如何更上一层楼

来源:考试吧 2016-7-12 10:2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暑期备考如何更上一层楼,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暑期已在眼前。人们都说“得暑假者得研考”。那么,研考生如何利用这个暑期,让备考更上一层楼呢?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和过来人。

  当研考遇上欧洲杯

  这个火热的夏天,欧洲杯如约而至,一场场酣战紧扣球迷心弦。与此同时,2017年研考生正准备进入暑期强化复习阶段。对于“90后”研考生来说,错过这场体育盛宴着实可惜。但因为恼人的时差,比赛全程看完又会影响复习进度。鱼和熊掌是否可以兼得呢?研考规划专家王伟提醒“铁杆球迷”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如果内心无法割舍对欧洲杯的热爱,考生也不用硬着头皮看书,这样很容易“身在曹营心在汉”。考生做好研考的备考调整即可。

  考生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列出欧洲杯期间的作息时间表。遇到特别想看的比赛,就将复习时间适当推后,或者尽量提高复习效率。对于一些可看可不看的赛事,通过媒体了解赛况或者上网搜集一些回看录像。已经报了辅导班的考生,要协调好看球时间与开课时间。球赛可以回看,课程不能断链,否则复习跟不上进度,得不偿失。

  做好时间管理

  暑期备考时间长,合理安排时间可使复习事半功倍。在以往学习计划的基础上,考生要稍作调整,把每天最好的状态用在最适宜学习的时间段。比如每天6时到8时是记忆高效期,背诵单词或政治是不错的选择;接下来到中午,可复习英语,从长难句下手;午休之后,14时开始的几个小时天气燥热,可穿插复习拿手的科目,比如英语精读和专业课的知识点总结等;晚饭后,可进行适当的散步和运动,以缓解压力;19时到23时是复习的另一个高效期,可做些政治理解方面的复习,考数学的考生也可以复习数学。考生可在此基础上适当调整,循序渐进。

  对于备考地点的选择,考生最好留在学校复习,回家容易懒散,复习进度难以把控。在学校,考生最好选择图书馆或者暑期自习室。这些地方学习氛围较浓,一般会有空调,能保证清爽的学习状态。但暑期座位紧俏,考生要早起占座,若超过7时后到教室,很可能面临无座的情形。

  防止“心情中暑”

  “热”是暑期备考的常态。北京师范大学研一生禹肖坤说,暑期天气炎热,容易带来身体的不适,也会带来心理的不适。除身体的中暑,考生也要防止“心情中暑”。如果心情烦躁、效率不高,考生首先要告诉自己这很正常,因为这是往届研考生备考的必经之路。考生可适当听听音乐进行调整,想象自己置身于蓝天碧海绿地草原等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象中畅游等。考生还可以适当起身去楼道走廊中走走,与同学倾诉聊天。

  内心焦灼还可通过按质按量或者超额完成学习计划缓解。制订学习计划后,高效利用时间可有效提高复习投入产出比,做时间的主人,让自己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摆脱出来。考生精确记录每天的学习时间就会发现,真正用来学习的时间屈指可数,发呆、打盹、吃饭、午休、睡觉会占去不少时间。考生如果每天能真正学习8至10小时,并在这个暑假中始终保持这样的学习状态,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暑期备考,看似自由支配的时间较长,但考生仍要争分夺秒。是否能和其他考生拉开差距,往往就取决于这个暑假的努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