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暑期复习:高分也能吃出来

来源:考试吧 2016-7-10 19:27: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暑期复习:高分也能吃出来,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民以食为天,可见吃对于人的重要性,对于考研的小伙伴儿来说,需要吃来补充体力,但其实脑力的开发和应用也是离不开吃的,要吃好才能提高复习效率,才能拿高分,出好成绩。下面就为暑期备考的17同学推荐一些食物,大家要注意合理膳食。

  ▶考研排毒食物推荐

  1.苦瓜:苦瓜能清暑消热,明目解毒。

  2.蜂蜜:蜂蜜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

  3.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多呈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代谢中产生的酸性物质。

  4.黑木耳:黑木耳中的胶质,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聚集,排出体外。

  5.酸奶:益生菌在肠内无声无息地“繁衍”,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

  6.海带:海带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

  7.新鲜水果:水果汁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8.葡萄酒:饮葡萄酒可预防和纠正酸中毒。

  9.绿茶: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小便排出。

  10.糙米:糙米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

  ▶考研饮食搭配推荐

  1.考研同学每日三餐都要进食适量的主食,如米饭、面食。不能因为要保证体型只吃蔬菜和水果。人体所需的淀粉等并不是靠水果和蔬菜就能补充的,适量进食不仅不会长胖,还会通过正常的代谢促进身体正常运转,保持良好体型。

  2.早餐可以搭配面包、饼干、点心、粥等,午餐和晚餐配点米饭、面条、花卷等各式面食花样。记得一定要吃早餐,一天的营养开始于早餐。

  3.建议研考生随时补充多样副食品。除了要吃主食保证足够的热能需要外,还要补充足够的、多样的副食品。一般每人每天平均供给肉类75克~2100克;豆类50克~2100克;鸡蛋1~2个;牛奶250毫升;蔬菜500克及水果1~2个,基本能满足一天各种营养素的需要。膳食中的蛋白质最好以动物蛋白为主,优质蛋白应占蛋白质1/3~2/3,并应平均分配在一日三餐中。

  4.注意搭配蛋白质和脂肪。蛋白质营养的缺乏,可使大脑蛋白质量减少,发生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及失调。因此,考生要在三餐中,供以充足的蛋白质和必需的氨基酸。在众多含有蛋白的食品中,大豆蛋白赖氨酸含量高,它对脑的营养有特别意义,蛋、奶、鱼等动物性蛋白质生物学价值高且易于利用,应优先供给。考生早餐时可配点儿牛奶、鸡蛋、豆浆、豆腐脑、豆包等,午、晚餐配点儿清蒸活鱼、酱牛肉、香菇炖鸡、脆皮豆腐等,而且应尽量用植物油炒菜,因为植物油中含较多的对脑细胞非常有益的必需脂肪酸。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睡个好觉胜过十顿大餐滋补”。可见,考研饮食搭配和作息对人的重要性。对于广大每天都要长时间用脑的考生们,这个问题也是绝对不能忽视的,饮食决定健康、睡眠决定吸收。强壮的体魄是战胜困难最终取得考研胜利的关键。

  ▶暑期清热解毒饮食

  1.苦瓜:虽然苦瓜很苦,但清热解毒效果很好,是暑期饮食的不二选择。凉拌苦瓜,苦瓜炒鸡蛋都是很好的菜系。

  2.绿豆:据中医本草纲目介绍,其消肿治疽之功虽同亦豆,而压热解毒之力过之。且益气、厚肠胃、通经脉,无久服枯人之忌。我们常见的饮食就是绿豆汤,炎热的夏天,一碗凉凉的绿豆汤,真是让人向往之。

  3.鲜榨果汁:若要生津止渴,可榨些新鲜蔬果汁来喝,不但凉血解毒、也可补充维生素C顺便美白,像奇异果、葡萄柚、苹果、葡萄等都是天然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榨汁时,可将几种水果放在一起来榨,这样营养会更丰富。

  ▶暑期清淡益脾胃饮食

  夏季食欲减退,脾胃功能较为迟钝。此时食用清淡之品,有助于开胃增食,健脾助运,宜选择西瓜、荔枝、莲子、蚕虫、荞麦、大枣、猪肚、猪肉、牛肉、牛肚、鸡肉、鸽肉、鹌鹑肉、鲫鱼、乌龟、甲鱼、蜂乳、蜂蜜、鸭肉、牛乳、鹅肉、豆浆、甘蔗、梨等,以及食用蕈类(香菇、蘑菇、平菇、银耳等)、薏米等,这些均有一定的祛暑生津功效。

  民以食为天,要想有好的身体来复习,就要有好的饮食,虽然同学们在学校由于条件、时间所限不能自己来做菜做饭,但大家也可以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多选择适合夏季养生的饮食,当然,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