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不是时间战 三招提高复习效率

来源:文都教育 2016-6-10 21:0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不是时间战 三招提高复习效率,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大家都说考研是一场持久仗,没错,考研并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复习考上的。但是,持久仗不等于是时间战。很多考生误认为只要学习的时间量足够,就能考上。其实并非如此,很多次熬夜都无关努力,只关乎效率。多少次熬夜都是对于白天效率太低的弥补,不是吗?我们要打赢这场考研持久仗,就应该把效率提上来。那么,在紧张的复习中,如何提高复习效率?

  (一)均衡饮食,规律作息

  我们不提倡因为备考复习忙碌而经常吃干粮充饥,什么压缩饼干、面包之类的,我们也不提倡因为备考强度过大而大量补充营养。时常与身体对话,告诉它,你要好好待它。瓜果蔬菜不可少,还和之前一样均衡饮食就可以。不要刻意主观觉得自己该怎么样,身体本身自己就会说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加上规律的作息,保持充分的自信,你就你可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复习状态。

  (二)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复习阶段一定要做到心无旁骛。男生的游戏软件、女生的情绪化,都应该远离复习备考。让人不理解的是,有的考生很忙,从早到晚手机不离手,像是离开手机几分钟,就会错过什么大事,或者是在等生命中的贵人来电一样。有的考生意识到手机对自己的影响,开始不带手机去自习室,这样做法是对的。手机虽说没带,脑子根本不是在考虑学习,乱想一通,想自己考不上怎么办之类的事。考研,只有专心致志,才能保证效率。

  (三)量化学习,适时调整

  很多同学觉得自己的复习任务重,这么多本书,怎么也学不完,也学不好。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每天的学习任务是什么。每天做到有目标、有规划地去复习,就不会有乱成一锅粥的感觉。当复习的任务量过多、或者过少时,需要我们根据实际的学习状况去调整自己的复习规划。阶段性的调整、总结,是非常有必要的。

  做一个不恋战的人,尤其是不恋时间战的人,高效学习,才能考试成功。考研是一场选拔性考试,能高效学习的人,也必定是能高效做事的人。在这场选拔性考试中,老师肯定是希望选拔能高效做事的学生。从现在开始,做一个高效率的复习规划,然后做个高效学习者,加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保研早班车 2017考研带你全面了解推免之路

  2017考研超详细版备考时间规划(真心无法错过!)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