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备考初期的3点注意事项

来源:跨考教育 2016-3-25 18:3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备考初期的3点注意事项,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人生的转折很多时候是有预谋的,我们在不停寻找一个开始的时候,其实它早就已经把虚掩的一扇门推开了一个小缝,等待你看见那丝透过来的阳光。奔跑中,2016年已经过去近三分之一了,准备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启动复习了吗?在你们考研备考初期,考研名师高静老师还是很想叮咛几句,请大家注意以下几方面:

  第一,明确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大家一定要谨慎这次选择。考研的目的可能是各不相同,但是还是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很冷静的做出选择。比如说,我们有一类同学就是要考名校。当然名校效应最近几年是越来越强大,但是,同学请你量化自己的梦想,一定要选个自己伸一伸腰就可以够得着的学校。考研这一年可能比不上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生活在金箔中的你们也许会觉得这一年比起长征会有更大的挑战。这一年要发挥你的毅力、积攒你的耐力。所以,考研之前确定院校、专业显得格外重要。

  第二,落实计划。这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主要还是看我们如何把握。可能我们的复习方式不尽相同,可能我们领会问题的程度不尽相同,但是,要想成功,我们的努力程度都是相同的。请大家一定按照课程体系来复习:比如说:基础阶段(3到6月份)需要大家打好基础,分化词汇、语法。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可以只背单词,而要将你所辛苦的付出在阅读中进行检查验证。基础阶段阅读是必要的,它可以强化单词记忆、它可以培养语感,而且它也可以训练阅读的基本能力。 接下来强化阶段,冲刺阶段等等都需要详细的学习和安排计划。复习初期一定要有个全局规划,这样以后才会顺畅而行。

  第三,保持良好心态与态度。一个人的成功与其态度是紧密相连的,所以,树立信心,保持稳定的考研心态至关重要。平心静气的学习也许我们的进程会慢着,但是知识积累却会更加稳固些。还有290天左右的复习时间,每一天可能都需要对心态进行调节,尤其是后期的困难时候。坚守自我,坚持信念,成功才会像你挥手。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there's a lot of unsuccessful years.我们译为每个成功者的后面都有很多不成功的岁月。千里之堤,起于始土。考研的路上你我同行,祝福大家这一路走的顺畅!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