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这些时间点你必须敏感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11 17:2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这些时间点你必须敏感,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元旦过后,新的一年来到我们面前。对于打算备战2017考研的小伙伴来说,这一年是值得好好规划的一年。每个人的计划不同,但就考研复习的大致流程来说,一些重要的时间点,每个人都应该敏感地把握住。

  2016年4~5月:确定目标,准备考研

  考研目标何时确定?当然是越早越好,一般来说,最迟到4、5月份,就应该确定目标,正式开始考研复习了。有的同学可能会拖得久一点,对学校和专业还有所纠结,但也不妨先确定好大致方向,或先开始对公共课的复习。

  2016年7~8月:得暑假者得考研

  考研路上,最重要的复习节点恐怕非暑假莫属,历来有“得暑假者得考研”的说法。暑假期间主要针对的是基础复习或强化复习,能不能把基本知识夯实打牢,就看这段时间。暑假把握得好,考研等于成功了一半。

  2016年9月:大纲发布

  大纲是考研的重要依据,也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根据往年的经验,大纲的发布应该在9月份,在此之前,大家可先按照去年的大纲进行复习,等新大纲出炉后,再结合新大纲查缺补漏即可。

  2016年10月:网上报名

  每年考研的网上报名时间基本都是在10月份,届时教育部官方网站会发布信息,大家按照要求,登录“研招网”进行报名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正式网上报名之前,一定要把目标院校和专业确定好了哦!

  2016年11月:现场确认

  从2015年开始,考研报名的现场确认工作不再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而是由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自行组织。因此,大家这段时间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所选择的考试点所在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发布的官方通知,切勿错过现场确认。

  2016年12月:初试

  从2015考研开始,初试时间基本固定在12月份进行,2017考研预计也是如此。这个大家应该都很敏感,毕竟考研复习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初试。

  2017年2月~4月:成绩公布、复试

  根据历年经验,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的次年2月份公布,3月份出分数线,同时3~4月份各学校陆续开展复试工作,复试结束后的录取、调档等工作也会紧随其后。

  明确以上时间点,相信大家对2017考研的流程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这些时间节点,顺利走完自己的2017考研之路!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专业课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汇总(各专业)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年考研费用:4招教你“精打细算”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