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经验:最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5 8:4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经验:最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生必看: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哈佛图书馆墙上刻着这样一句话:当你觉得最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相信这句话,大家都深有体会。如果要详细列举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的话,高考算上一个,而现在考研就算是另外一个。不过面对日益减少的复习时间,参加2016考研的小伙伴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紧张,也许你觉得现在为时已晚,其实都教授想说,现在才是和高手一决胜负的关键时刻。

  处理好得与失

  其实,考研最难的就是坚持这件事请了,每一天都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循序渐进,这在都教授看来,就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了。这条道路是你自己一个人在行动,没有人监督,虽然看到身边的同学奔走于各大招聘会的现场,你也会觉得焦虑不安,但是,你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选择的路,就要一路前行不回头。不过,关键的冲刺阶段你应该先考虑清楚自己这个阶段最需要提升的是哪一门功课了。既然时间有限,就更加需要合理分配好自己用在每门科目的时间,例如英语阅读肯定是每个考研人付出最多心血的一块了,可以说,能够提升的部分已经做得够多了。而这个时候就要把重心放在作文了,你需要多找一些模板,发现其中的闪光点和酷炫例句,然后整理出一个自己用起来顺手的独一无二的模板,这样,就不怕在作文中有人和自己“撞衫”啦。

  保持一颗好心情

  有时候,一颗好心情更能给你带来好运。复习过程中最怕的就是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因为不似高中的时候每天都会有老师在教室里守着你们上自习,现在要想找老师问一道题真的是提前预约呢。不过,经过都教授潜力研究发现,心情好的时候解题能力更强哦。即使有些烦心事也不要在意,如果是自己能够解决得了的话,那就没必要为它烦心,如果是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的话,再烦心也是没用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好心情,轻轻松松备考。在这不算多的最后冲刺阶段,用努力拼一个无怨无悔。

  都教授认为,只要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应该放弃成功的希望。多少痛苦难熬的日子我们都捱过来了,现在已经到了最接近成功的时候了,希望2016考研人能够一路坚持到最后,坚持到胜利的终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