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倒计时30天:三大复习守则

来源:考试吧 2015-11-26 14:2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倒计时30天:三大复习守则,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临考高效冲刺班 5折大促 超优惠价格!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转眼间,考研复习只剩下30天的时间了,还有准考证打印,还有考试资料工具清单准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考生们都能够从容以对,越是最后时段越不可以慌乱,下面3条守则希望大家遵守,以确保自己的复习成果。

  一、保持一颗平常心

  其实,考研没有多么可怕。试想一下,备考之初,每个人都是怀揣一颗懵懂的心踏入这场旅程的。那个时候,你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也不知道各个科目的复习重点,更不知道遇到难题的时候要去向谁请教。

  可是,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和成长,考研这件事已经不再是一道难题了。上考场的那一天也不过只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天,普通到如果你正常发挥,当你回望这一天的时候,你甚至想不起来这天你都做了哪些事。所以说,考研经历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好怕的,保持一颗平常心,稳步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

  二、不关注他人近况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与他人相比。当看到别人比自己的复习进度快的时候就会感到紧张,甚至焦躁不安。心里边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赶上他人的进度,当听到别人说自己已经把真题做过多少遍的时候,你甚至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其实,只要你用心学习、专心复习,大部分的人在最后的状态都差不多。区别就在于,别人向你传递的东西只是他们想给你看到的。在这当中,有多少夸耀的成分,你也不知道。所以,保持自己的节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三、加强基础知识掌握

  也许在前边很长一段时间,你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做题提高上边了,很少再打开课本,专心研究书中的例题或者知识点了。其实,通过研究真题我们可以发现,考试一般不会出很难的偏题或者怪题,都是对基础知识的变形和强化。所以,这个时候,你应该重新回到课本,将书本上的重点知识再过一遍,加深自己的记忆和理解。

  虽然时间比较紧迫,但不建议大家熬夜复习,一切按照考试的时间开始准备,准备充分,才能轻松过关。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收获自己希望的那份录取通知书。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