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十一月的复习要这样进行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1-5 16:4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十一月的复习要这样进行,更多2016考研现场确认、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转眼间,时间已然来到了十一月的关口,此时,距离2016考研也不过只有五十天左右的时间了。十月份的最后一天,考研报名最终的时间已经截止,而随之而来的十一月份,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现场确认。不过,今年的现场确认没有一个统一的时间规定,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参加考试的省份的现场确认时间,以免错过时间,给自己的复习造成遗憾。除此之外,考生们的重心还应该放在复习之中,顺利度过十一月份,然后迎接十二月份的考试。

  适度接收外界信息

  在大数据时代,网上各种信息都处于一种泛滥的状态。无论你想要搜哪方面的消息,只要输入几个关键词,然后轻轻点击鼠标,网上就会出现大量与你输入的关键词相关的信息。可是,这些信息都是有用的吗?信息是越多越好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有时候,过多的信息会给人造成负担,增加压力,甚至混淆了最初搜寻这些信息的目的。因此,对于信息的接收应该适度。并且,大家都知道,无论是政治还是文科专业课,这几年的出题越来越紧跟时政热点。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利用晚上睡觉前的时间上网浏览新闻,这样固然是好的,但是,不要让这项工作占用了你太多的时间,耽误了晚上的睡眠,白天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状态也会受到影响。

  及时克服“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本是医学界的一个名词,指的是人体急进暴露与低压低氧环境后产生的各种病理性反应,本是在高原地区独有的病症,现在却用来形容考生在巨大 压力下所产生的生理或者心理症状。复习到了后期,大多数考生都提升了对自身的要求,但是,我们往往会陷入这样一种死胡同,就是越拼命努力但成绩毫不见起色。如果你属于这种情况,那么不妨适当停下自己的脚步,从巨大的学习压力下抽离出来。强行坚持去复习,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听几首自己喜欢的音乐,看一集搞笑的综艺节目,甚至去操场上跑几圈、散散心,都会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有“高原反应”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及时察觉自己的情绪波动,然后将之扼杀在摇篮之中。

  经过将近一年的复习准备,每个人的知识掌握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这个时候拼的就是谁能够坚持到最后。胜利永远属于最有决心和毅力的人,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收获最想要的那纸录取通知书。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