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冲刺复习:公共课3大“要防”不可失

来源:考试吧 2015-11-4 15:3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冲刺复习:公共课3大“要防”不可失,更多2016考研现场确认、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考研到了冲刺阶段,时间不多,精力有限,考生要权衡好,做好规划,尽可能的集中精力攻克得分项和重点,不要过度发散。下面,就谈谈三大公共课的三大要防是什么,大家一定要守好,不可失。

  英语——阅读、作文两手抓

  考研英语是唯一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分数的题型,由于阅读占40分,更需要考生在冲刺阶段坚持多练习,做到阅读与作文两手抓、两手硬。首先,要攻克写作,写作想要拿高分,一要有速度,保证在考试时间内顺利写完;二要有模有样,写出来的内容不能是汉语的翻译版,要写出英文文章的模样;三要有特色,答卷内容能吸引考官的注目,并让考官有耐心地看下去;四要简洁清晰,争取把考官手上两三的印象分都拿到。

  其次,真题演练,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在冲刺阶段学习一些冲刺串讲课程,系统地掌握阅读的解题技巧和思路,在练习真题的过程中不断地验证、领悟这些技巧和思路。冲刺阶段,考生要将阅读与写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通过阅读积累素材,通过作文为阅读留出更多的答题时间。

  数学——四周复习,真题模拟要做好

  数学复习建议分四周,第一周到第四周分别做2005年到2007年、2008年到2011年、2011年到2013年历年真题套题,每套试题集中3小时做真题,通过对答案和打分总结错题知识点,把复习全书、历年真题、数学课程等相同知识点对应题目再做一遍。同时,根据每周复习的真题学习数学冲刺阶段的辅导课程,完成冲刺课程和模考课程的学习,听模考课程之前先进行全真模拟测试,总结自己的问题。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提醒考生在做2008年到2011年历年真题套题时,重点做好含金量比较高的最后两套卷。

  政治——分析题重点抓

  冲刺复习阶段,由于分析题相对容易得分,考生应该把重点放在分析题上。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可以发现,时政贯穿于考研政治各个科目之中,所考查的分数远远超过6分。新东方在线建议考生复习时政报班复习,因为知识点较多。复习过程中模拟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之前进行的是分项练习,到12月份就得进行模拟套题的训练。建议考生在考前的两周内进行,选择5套左右质量较高的模拟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