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冲刺:11-12月具体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5-10-30 14:5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冲刺:11-12月具体规划,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10月马上收官,考研报名也即将截止,迎来最后11.12不足两个月的复习,大家要做好规划,力求高效,不浪费一点时间。下面分享考研冲刺11/12月复习规划,大家可参考。

  一、总框架:

  (1)11月是关键期,应以深度记忆为主,积极稳妥,每天可以列出复习计划,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完成计划,千万不要把计划定的不切实际,对自己的要求过高,这样会缺乏自信。另外比较重要的是在复习的过程中随时翻看真题,明白重复出题的关键点实在教材的那个位置以及了解人大出题的形式。

  (2) 12月份开始到考前,查漏补缺,以回到课本记忆重点知识为主。可以在考前一周的时候,做一套往年的真题来历练自己,从中找出疏漏之处,以针对性的复习。作为放松,也可以看看杂志报纸,如参考消息之类的潜移默化中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

  二、具体规划:

  (一)深度记忆的开始:11月份

  1、这个时期是痛苦的,因为经过之前持久的战役和心里的煎熬,疲惫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只有勇往直前,不怕苦难,当然还要做的是劳逸结合,身体是基础,是本钱。

  2、这个时期是加深记忆,特别是对重点书目的重点内容,记忆的时候注意的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以便于印象的深刻。关于真题,可以在11月份下旬开始看,自己在看每一套真题的时候最好是先做一遍,然后去看课本寻找答案,这样的效果会好些。需要提醒的是这个时期很容易迷茫和浮躁,一些意志不坚定的人就在旁人在努力学习的时候放弃了,实在是不该。我们应该是吸取教训,做得更好,以迎接战斗。

  3、指导思想: 第一,基本熟练掌握全书体系,做到书本框架体系明了于心。这关系到你答题时的思路问题,当你有全书的框架后,你可以很快的找到书中的相关内容,并且按体系进行发散式思考,答题即可做到思路清晰,逻辑缜密。第二,背诵知识点,做到能背住一半。无论你采取什么方法,对于专业课知识点的背诵要求的是严密性、全面性,因此要找到背诵规律;对于西方法律思想史,各个人物的重点思想有时会很杂乱,也不要急,多重复几遍,熟能生巧嘛!你就能拿下!

  (二)查漏补缺时期:12月—考研初试

  1、这个时期是弥补缺陷,查漏补缺的时期,经过前段时间的准备,相信你会把握住了大部分内容了,因此这时你应该做的是把握住已经掌握的内容,然后是去掌握没有把握的内容。这个也需要结合历年考题来记忆。具体的复习方法是“翻课本”,最后是有效率地快点翻查课本,以便于节约时间来加深自己没有很好掌握的知识点。到最后如果你对课本中的每一页上的内容可以在脑中有想象的时候,就是你会知道某一些内容在那几页时,你离考研成功不远了。

  2、指导思想:抓大放小,有所舍弃。因为到了冲刺阶段,只要是坚持下来的每个考研人他都背住了一定的知识量了,但并不是每个知识点都烂熟于心,尤其是重点中的重点。因此,你如果想要力压群雄的话,你就锁定最最重点,哪怕是两三个,然后疯狂的背,做到万无一失,那只要考到了这个知识点,你就基本可以拿满分!因此要懂得舍弃的艺术,此时切不可求全,而要求少求精!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