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冲刺:舍轻突重 合理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5-10-30 12:0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冲刺:舍轻突重 合理规划,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之路走了大半,坚持到了这里,距离成功已经不远了,大家在这个阶段一定不能放松懈怠,要放弃更是不可取。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最后有限的冲刺时间里,考生要合理规划时间,集中精力攻克重点,要全面均分不太可能,这时候就要有舍有得,下面两点建议分享给大家。

  有舍有得,重点突出

  在最后不足六十天的复习时间里,要想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抓住,显然是力不从新的。眉毛胡子一把抓,必然会什么都抓不好,因此,要有选择地舍弃一些内容。所以,各位研苞要学会区分重点和非重点知识,把精力放在常考知识点和大纲变化上。不常考的知识点以及一些属于提分性质的难题怪题,可以暂时放下。因为每个人的复习时间和复习精力都是一定的,抓住最基本的得分点,保证能得分的不十分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觉得自己不知道哪些是复习重点,那么不妨多花费一些时间研究历年真题,真题是衡量常考知识点的最佳标尺。常考知识点会在真题中以不同的形式反复出现,抓住这个规律,你会发现复习起来更加轻松。

  注重联系,及时总结

  无论是英语、政治、数学还是专业课,都离不开反复的模拟做题训练。而模拟做题训练最好是做整套的练习题,而不是分项训练。分项训练这个方法在前期比较适用,可以帮助自己将知识点各个突破。但是在后期,经过几轮的复习,心里也有底了。所以,我们可以完全按照真正的考试要求,抽出整段的时间,找到一个安静的自习室,或者图书馆,让自己完整地做一整套题,即使做题途中有不会的地方也不要翻书找答案。严格按照考场要求做题是为了能提前演练,提前适应应试强度,确保到时候能够稳定发挥。做完一套题之后也要给自己打分数,并对得失分情况进行总结。

  有首歌这样唱过: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终于,2016考研快要到最终“裁决”的时候了,抓住最后的冲刺复习时间,不给这段经历留遗憾。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