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6种力量助你坚持下去

来源:考试吧 2015-10-30 11:14: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6种力量助你坚持下去,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冲刺复习如火如荼,考研er们内心火烧火燎,复习不见效果,错题只增不减,单词一背就忘,越是临近考试,大家的状态越不好,怎么办。在此提醒考生,现在的情况都是假象,大部分原因来自紧张和压力,只要好好舒缓调节,坚持下去,度过瓶颈期,自然会有质的飞跃,读完下面6段话,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再坚持!

  ►必胜的信心

  有了信心,你每天的复习不会显得那么枯燥,而是越干越有劲,势头很足。对于游戏竞技也是,信心对于一个选手的重要性来说,有时候远远超过了自身的实力,有 玩过war3之类游戏的同学应该深有体会。因为在我最煎熬的时候,信念让我有了惊人的毅力,虽然寸步难行,但是坚持了下来。以及在最煎熬的三天,出于对自身复习结果的自信,对胜利的渴望,让你在最无助的时候也能坚持到最后一刻。

  ►乐观的心态

  漫漫征途,夙兴夜寐,留下一路的脚印方能凝聚惊人的力量。说实话,考研的日子是艰辛的,每天起早贪黑,逃不出“宿舍-食堂-考研教室”三点一线式的生活模 式。但是生活从来都是留给乐观的人快乐生活的,我们一定要学着乐观,考研的各个阶段都难免遇到不顺,如复习瓶颈、身体不适、心情低落等,这些都会把生活拖 进越陷越深的沼泽。然而,在这个时候,把悲观扼杀在摇篮里不失为自己走出困境之上策,或静下心来看看自己复习得比较熟悉的知识以增强自信,或走到户外臆想 一下自己考上之后的生活,或找个研友把自己最近的烦心事一并吐槽一番以宣泄情绪等等。我们要用心火点亮考研路上的昏暗,用乐观击碎求学途中的屏障,抬起头 让眼泪停在眼眶,伸出手把信念紧握手心,日积月累,厚积薄发。

  ►无畏的魄力

  考研过程中要处理好与自我身心(上火之类的难受,内心的困惑,迷茫),与他人(包括亲情,友情,爱情),与社会(考研的地方),与自然的关系,这样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一雄心中去。现在看来,当初觉得遥不可及的事,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惧。考研过程中,我在教学楼的二楼,占了一个座位,让我同学在上面写了一 首黄巢的《不第后赋菊》: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个人感觉这首诗气势恢宏,有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而我们每个考研人,所需要的也是这么一种魄力。

  ►梦想的力量

  有时,我会问自己,你这是在干什么,就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梦想吗?梦想到底能值几个钱?你知道,在你最黑暗的时候,你是没有任何理由让自己撑下去的。身心的双重折磨,让我的身体时时受不了,经常生病。就在考前一周时,因为压力大,胃疼的厉害,当时差点放弃去考试,感觉一切都无望了,努力都要付之东流了。就这样,说要放弃,但是还是坚持了下来,只因心中那渺茫但又坚定的梦想。

  初试结束,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考研折磨人就在这里,这种等待真的能把人耗干等疯, 等初试成绩,国家线,学校复试线,复试后还要等最终录取结果。到最后,我真是撑不下去了,复试完的第二天,回到家里,感觉整个人被抽空了,什么也不想了,连考上的消息感觉都不怎么能让自己开心了。但是,当真正知道拟录取之后,慢慢回味,一点点发现,自己还是很开心的,梦想成真这个事还真发生在我身上了。这一年的考研心路历程,这十年的追梦之路,让我细细体味到梦想的力量有多么强大,也坚定了一个信念,青春,就要拼一把!

  ►孤独的勇敢

  凡是打不倒你的,都会使你变得更强大。请你怀着对你选中的那个学校的无限崇敬与憧憬,不要害怕孤独,因为这是你自己的事;不要在意别人的言语与眼光,越在意别人只会失去自己;不要怕失去,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要放弃一些次要的;要坚定,对目标忠心,不轻易动摇;要坦然,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也要淡定,备考期间,真的十分容易被身边任何细小的事情触怒,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朝着这段未知的旅程,勇敢地走下去。

  ►学会给自己减压

  看完这些考研前辈们的经历,相信你一定又能信心百倍地投身考研大军,不过,学习之余也不要忘了偶尔放松一下自己:

  1、听听你喜欢的振奋人心的歌曲;

  2、到室外享受一下阳光,享受运动的畅快;

  3、跟父母散步或者打电话聊天,体会家人的温暖;

  4、慢慢地、均匀地喝一大杯水,安静地缓解你的压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