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冲刺:成败关键看4点

来源:考试吧 2015-10-29 10:37: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冲刺:成败关键看4点,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距离考研初试越来越近,时间的马达腾腾腾的往前跑,很多考生不由的紧张混乱,还没报名的寻思着要不要换目标,报名了的开始后悔,害怕自己报高了,注定失败。在如此关系考研成败的冲刺阶段,很多人都失了重点,乱了心,这是不可取的。下面提醒大家,越是关键阶段,大家越是要稳住,下面四点,成败与否,就看大家能否注意了。

  一、不要纠结时间够用不够用

  这段时间我相信很多同学看到离考研还剩多少多少天的时候,内心是在发抖的。其实我对这些是比较讨厌的,从来不去看时间,大致了解下就行了,每天都要看一遍,只会增加内心的恐惧,造成学习效率的低下。我每年差不多都是十月底开始正式复习的,如果过多的关注时间够不够,对给自己内心造成的压力深有体会。我很喜欢那样一种感觉:甩开膀子,放手去干。最后关键时刻,时间当然比平时珍贵,我之前一直强调在学习中全神贯注和专注的威力是无可比拟的。所以少关注那些我们控制不了的因素,踏踏实实把每一天的安排做好,你会发现一天是可以当做两天用,时间会过的很慢,个人也很充实。如果老想着时间不够,那时间就会真的不够了,相信自我暗示的力量。

  二、合理规划时间,选好资料

  这个时候也会出现病急乱投医的情况。很多同学都会人云亦云,买很多资料,殊不知考研的知识点其实就那么多,我们在乎的不是资料的多少,而是能否把一本资料用透,用精,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在冲刺阶段,对于每科都选一本适合自己的资料,尽全力去攻克掉就显得至关重要。我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打就打死死的,防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是要求我们在用资料或者研究真题的时候,不能浅尝则止,而是弄透。举个例子:每年我在做真题的时候,如果某道题不会或者理解不透彻,我可以花一上午甚至一天的时间把它彻底消灭掉。很多同学会认为花太多时间了不值。实际上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三、不要高估自己实战能力

  在每年授课的过程中,都会有学生找我来说:常老师,我数学肯定没问题,每次模拟都是145+,甚至满分。当然也有很多做完后在同学中各种宣传。我不知道这类学生想表达什么,事实证明是在真正考场上发挥出来的实力要比模拟的时候差的多。所以上课的时候有一句口头禅:你会做不代表你能做出来,做出来不一定做对,做对不一定得分,得分不一定能得满分。所以路漫漫兮其修远兮,一定要保持谦虚谨慎,切实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

  四、定期交流,释放压力。

  不可否认,这个时间段,每个人所承受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定期跟老师、战友交流是很有必要的,大家都清楚,最后阶段拼的就是心态,如何把压力变成源源不断的动力往往决定着成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渠道,不管怎样一定要定期释放,不能心里负担太重。最后常老师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