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冲刺期你应当关注这三个问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0-27 18:4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冲刺期你应当关注这三个问题,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随着2016考研初试日子的临近,抛去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准备考试所需的各种准备工作之外,真正留给考生备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正是因为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更要预防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耽误了备考的进程。因此,在接下来的复习工作中要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心理健康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从备考之初到现在,每个考生差不多都坚持了大半年的时间了,而打好这场考研持久战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即良好的心理状态,特别是在冲刺阶段,由于考试临近以及复习任务繁重这双重压力,也许对某些考生就会产生一种物极必反的影响,即虽然知道时间紧迫,可是对学习产生了抗拒和抵触的情绪,因此而懈怠起来。如果是觉得自己的复习效果不理想而自暴自弃,这种做法是很不明智的。因为知识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我们不能指望一口吃个胖子,况且虽然时间非常紧迫,但是,最后的六十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只要你抓住最后的这段冲刺复习时间更加勤奋,完全可以突破自我,考取一个理想的分数。

  身体状况

  除去心理问题,冲刺复习期间的第二大敌人就是身体问题。由于考生把所有的时间都用于复习当中,很少参加体育锻炼,而在自习室里长期保持一种坐姿,也不注意补充营养,再加上长期大量用脑,可能会使身体变得虚弱。特别是后期,更是在自习室里一坐就是一整天,如果不适量增加体育锻炼,很可能就会“熬”不住了。因此,都教授建议各位考生晚饭过后不要着急回教室,去操场上走两圈,适当活动活动胳膊,拉伸一下,也是能缓解些许疲劳的。

  学习问题

  越是在考前,考生越会觉得复习的不好,背过的知识点似乎也想不起来了,这该怎么办?的确,考试在即很多考生会觉得自己在倒退,但是不用紧张,这只是自己的心理在作怪。都教授希望大家不要自乱阵脚,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一步一个叫阴天踏实复习,不管前方的路多么难走,依旧保持一颗炙热的心、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拼到最后一刻。

  越是临近考试越是紧张,即使偶尔思想开个小差也不用在意,因为路就在自己脚下,你依然可以怀揣梦想勇往直前。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顺利度过冲刺期,在最后的考试中为自己的努力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