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冲复习刺阶段三大要务

来源:考试吧 2015-10-23 11:1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冲复习刺阶段三大要务,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现在是考研冲刺复习阶段,考前最后的两个月时间,大家要合理规划,梳理前期复习知识点,查漏补缺,同时加强做题训练,总之,一定要明确冲刺阶段要务,考前做好突击,下面3个任务,希望大家一定要完成。

  搜集考研信息

  除了专业课的相关信息外,关于考研公共课资料也是相当丰富,如果你有任何不解,不妨多尝试一下用网络途径解决你的困惑。跟多信息关注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专业课资料、专硕资料。

  事先模拟准备

  每个人对考研过程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不紧张是绝对不可能的。如何尽量减少甚至消除这种紧张与不安的情绪对于考试临场发挥是很关键的,因此,考前充分地对考试进行模拟是个有效的方法。

  最好将模拟考试安排在考前一周,时间安排要与考试时间一致,地点也要尽量选择一个和考场差不多大的教室。模拟完毕后适当休息一下,然后针对出现的问题加以解决。越是接近考试心情会变得越加紧张,到了考前几天就没有必要再做大量的新题了,一定要把以前做过的题重新浏览一遍,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有效利用错题

  在复习过程中,各门学科要做的试题比较多,对于同门科目的错题,考生首先应该学会整理。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最好准备一个错题本,如果时间充足,考生可以把同一知识点出错的试题整合在一块,周期性地去翻阅及重新巩固理解,这样对复习效果会更好。另外,考生在整理错题时应该有针对性地进行。比如,整理个别特别简单的试题会浪费时间和精力,也许会得不偿失,我们需要对一些经典题型做总结,紧扣大纲内容,适当可以做些延伸。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