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考试在即 警惕这几个“隐形杀手”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0-22 8:3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考试在即 警惕这几个“隐形杀手”,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6考研即将到来,正在紧张备考中的你,可知自己的敌人有哪些?除了尚未攻克的知识点、依然做错的习题、以及那些已知的或未知的竞争对手外,还有一些敌人,它们是阻碍你前进的“隐形杀手”,平时隐藏在暗处,你不容易发觉,一旦露出真面目,很有可能杀你个措手不及。考试当前,除了守护好复习的正面战场,也要谨防这些“隐形杀手”的暗中袭击哦!

  杀手一:坏习惯

  习惯之所以称之为习惯,就是因为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很难主动感知到它的存在。如果是好习惯还好,但如果是坏习惯,很有可能在日积月累中造成破坏影响,暗中击溃我们的防线。有些小伙伴在平时作息不规律、做事爱拖延、缺乏计划性、遇到难题不能主动攻克、不善于跟别人交流、信息闭塞、遇错不能及时改正等等,这些坏习惯在平时不觉得什么,但长期积累下去,坏处就显现出来,很有可能让你在考场上比别人差了一大截。

  杀手二:焦虑症

  除了坏习惯,第二个隐形杀手就是坏心态,突出表现为焦虑症。不管你是出于紧张、害怕,还是过于强烈的好胜心,总之,过分焦虑不是什么好事。也许考研这一路走来,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焦虑,但对于有些人来说,考试日子越是临近,这种焦虑越明显,也越危险。考试当前,稳定的心态重于一切,是考场上正常乃至超长发挥的关键,如果过分焦虑的话,很有可能发挥失常,让努力付之东流,实在得不偿失。这个潜在的危险因子,一定要控制。

  杀手三:亚健康

  除了坏习惯、坏心态,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健康问题。如今,“亚健康”几乎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的疾病,很多考研人更是不能幸免。平时不规律的作息、过于紧绷的神经、暴饮暴食、起早熬夜等坏习惯,都有可能埋下健康的隐患。建议考研人检查一下自身的健康状况,如果已经露出了亚健康的苗头,一定要及时控制,否则随着复习的深入、压力的增大,情况只会越变越糟,万一到了考场上再“发病”,那可就是真的追悔莫及了。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越是隐形的、潜在的危险因素,杀伤力越大。在此奉劝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警惕以上提到的危险因子,千万别让他们耽误你的考研大计!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