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心态好才是真的好,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距离2016考研还有七十多天的时间,对于奋战在备考战线上已经将近一年的考生来说,如同正在承受着黎明前的黑暗的煎熬。越是想从黑暗中挣脱,越觉得四肢都被束缚,难以摆脱困住自己的枷锁。面对每天紧张、密集的复习计划,心中的焦虑、不自信、思想上的脆弱也都在影响着自己,这个时候更要有一个好心态做支撑,助力自己挺过最难熬的冲刺期。

  积极的心理暗示

  越是在紧张的时刻,人会变得越脆弱。我们虽说不能控制难过的时候让悲伤的情绪不跑出来困扰自己,但是我们可以主观地控制不去想那些消极的事情。积极的心理暗示能够让自己处于一个相对来说更轻松的环境中。坐在自习室里就不要再想除了学习之外的事情了,只要复习的时候能够集中精力,其他的事情也就不再重要。

  认清自己的实力

  复习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应该对考研有个清晰的认识了,也应该对自身的实力有了全面的了解。经过几个月的复习,只要你投入到学习之中,自身的实力一定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只是可能自己感觉不到,但是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可否定自己。良好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可以产生强大的驱动力,让你激情满满地投入到每天的复习之中。

  规律的作息习惯

  由于距离考试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很多研苞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于是就选择牺牲掉休息的时间用来复习。这种精神固然值得嘉奖,但是如果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紧张却得不到充足的休息,身体很容易垮掉。平常坐在自习室里大家也都是各自复习各自的,彼此交流不多,如果能够适当地停下来大家相互之间聊一聊最近复习的困惑或者难题,不仅能够舒缓心情,也是帮助自己进步的一个好方法。

  考研是件累心又累身的苦差事,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累是值得的,为了将来有更高的起点和更美好的生活,现在的这点累、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如果能够练就一颗平常心,保持好的心态对待这次经历,或许你会觉得这条路不再充满苦涩,而是带给自己很大的成就感。2016考研人,你们要相信自己,只要坚持下去,胜利就在不远处等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