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10月各科复习要点提炼

来源:考试吧 2015-10-12 13:4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10月各科复习要点提炼,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时间进入金秋十月,距离2016考研初试还有最后70多天,每一天每一小时都很重要。把握关键时刻高效复习,才能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大能力。

  ▶考研正式报名

  在这争分夺秒的70多天当中,考研人有很多大事要办。对于很多考研学子来说,这个月最重要的事莫过于考研正式报名。除了10月10日考研报名正式开始之外,11月中旬现场确认,12月考前打印准考证。其中,又以考研正式报名最为重要。除了这三件程序性的事情之外,最重要的莫过于考研复习。在这最后两个月,能否充分利用时间,能否有所突破和提高,能否保持平稳的心理和身体状态,都直接关系到考研成败。事情很多也很重要,但是同学们也不要过于紧张。只要抓住时间节点,按照程序办事就可以。

  ▶高效复习的几点要求

  1、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

  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时间,具体到每个小时,把自己的薄弱学科的复习多安排些时间。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进行!

  2、做好复习笔记

  记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还有一些关键性的词语或句子,都要记下来。方便自己随时回忆学习重点内容。

  3、利用醒后和睡前的时间

  这两个时间可谓是记忆的最佳时间,可以用来复习先前学过的内容。

  ▶10月各科目的具体复习规划

  一、总体规划:

  每天复习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1个小时,有效复习时间保证8个小时。而且这段时间,必须要注意复习的效率了,提高效率比延长学习时间更重要,尤其是面对政治记忆性的内容。

  数学、英语需要十分清醒的头脑才能思考钻研问题,一般的人学习最清醒的时候是上午,也有的人是上午和晚上。一般来讲,按照前一阶段的学习作息习惯就好,然后坚持下去。可以建议在9月以后用下午来学习英语,因为考试的时候是下午,下午又是一般人容易犯困的时候,所以要锻炼自己在下午高效地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复习科目安排上(指的是政治的各科和英语的各科)最好一个晚上复习一门。例如,周一晚上就看英语阅读,周二晚上就看专业课,周三晚上就看英语作文,周四就看政治的某科等,用整块的时间进行单项突破效率会大增。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