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年考研影响复习效果的三因素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23 8:5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影响复习效果的三因素,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报考条件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2016考研已经进入强化阶段,但是有很多研苞抱怨复习没有效果,英语单词依旧记不住,数学题还是错很多,专业课书上的知识点总是看了又忘,政治的复习没有方向等等。其实这都是学习效率的问题,效率提不上去,复习效果就不明显,甚至会觉得自己的复习一直在原地踏步,从而失去奋斗的动力。其实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那么影响复习效果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因素一:缺乏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

  一个好的复习计划可以形成约束,在自己想要懈怠、想要偷懒的时候,只要一想起来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就会打消偷懒的念头。因此,制定一个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之后一定要严格执行,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复习任务,可以减少或者避免学习时走神或者注意力涣散等情况,有效地提高复习效率。而且在完成具体的复习任务后,还会产生一种成功的喜悦,让自己愉快地投入到下一段的复习之中。不过在制定复习计划时要预留一些机动时间,可以应对一些突发情况,不让自己的复习节奏受到影响。

  因素二:总与他人攀比复习进度

  很多时候我们拿自己与别人相比较,比自己是否比别人多背了几个单词,多看了几个数学公式,多做了几道练习题。这样的想法是本末倒置,因为在考研这条路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大的目标也应该是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摆脱学习困境,经过持久的努力最后成功突围。因此,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转换思想,不与别人攀比复习进度,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复习之中,关注复习效率,静心对待学习。当你的关注点只在自己的学习上时就会发现复习效率在不知不觉中就提上去了,复习效果也会愈加明显。

  因素三:经常开夜车复习

  “刷夜”可以说是大学生群体中最常见的一种行为了,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讲,临近期末考试前的几天突击“刷夜”复习,可能会在考试中取得一个还不错的分数。但是考研不是期末考试,凭借几天的“刷夜”复习就能过线,考研的复习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经常“刷夜”复习,不仅睡眠质量得不到保障,复习效率也不会提高。长期如此还会导致精神衰弱,影响身体健康,是得不偿失的一种行为。

  真正的成功是一个过程,是将勤奋和努力融入到每天的学习之中,靠着我们的意志力和强大的内心,打赢这场战役。加油吧,2016考研人,摒弃错误的学习习惯,用良好的状态迎接每一天,用努力收获最终的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各省市2016年考研报考费用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