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经验值up up up!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17 8:4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经验值up up up,更多2016考研大纲,2016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经验值up up up!

  考研路上,不乏“完美主义者”。都教授就经常发现有些小伙伴,把复习过程想象得过于顺利美好,给自己制定严格的计划,以为只要严丝合缝地去执行,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殊不知,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发生,失误、犯错在考研路途中随处可见。我们不能避免它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面对,在犯错中成长,让自己的经验值不断up up up!

  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太过于追求细节完美的人往往会局限于眼前的目标而忽视了长远的未来,考研的时间紧迫,我们没有必要把过多的时间精力花费在一些细小的问题上面。比如,犯错,这简直是再正常不过。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在啃考研这根硬骨头的小小的你?我们必须要先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才能保证在犯错之时不被失败情绪所击垮,还能有再次站起的信心和勇气。

  弄清为何出错是关键

  考研中我们常常犯的错误就是缺乏合理规划,不善于安排时间,因此很多人会出现花费大量时间但是复习效率很低的情况。相比之下,还有一些人是属于在前期就消极怠工,等到了后期就开始懊悔不已。针对这两种常见的错误备考现象,都教授建议大家不如将错就错,意识到自己已经出现了这个问题,就要在下一阶段里好好弥补,不要因为一些错误的规划而自怨自艾,使得大家在复习中没有了积极性,影响最后的复习。其次,出现错误未必是坏事,它可以让我们在后面的复习中更加谨慎的对待。

  在哪儿跌倒的,从哪儿爬起来

  失误犯错不可怕,重要是要有重新站起来的信心和勇气。如果是时间规划方面的问题,建议大家首先应该全面的对自己的基础进行一下分析,当下对各个科目的掌握情况,然后再各有侧重的对各科时间的占有时间进行规划。如果是学习方法上出现了偏差,就可以找到周围的研友伙伴或是学长学姐们请教,让他们以旁观者的角度,分析自己目前的瓶颈,然后适当的根据自身情况,吸取他们建议。总之,任何问题都会有对应的解决办法,找出它们才是你最该做的。

  没有风平浪静的海面,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不经历风雨就能随随便便看到的彩虹,人总是要经历过一系列挫折、磨砺、犯错之后,才能收获成长。考研路也是如此,多少经验和教训都是从犯错中得来,因此希望大家都不怕犯错,珍惜犯错的机会,从失败中收获成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 考研大纲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