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100天倒计时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17 8:4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100天倒计时 你准备好了吗,更多2016考研大纲,2016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100天倒计时 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距离2016考研只有100天的时间了。不知道各位研苞是否还记得高考时候的百天誓师大会,那激昂的话语、恢宏的气势、昂扬的斗志、誓要打败所有对手的决心都在激励着你,那个时候你是否觉得心中激情澎湃,恨不得马上参加高考和你的对手一决胜负。此刻虽然没有人组织考研的你们进行宣誓,但不妨给自己一个鼓励。在考研倒计时100天开始的这个关头,你做好准备了吗?

  复习准备:调整计划,严格自律

  计划对复习的重要性相信每个研苞都非常清楚,有了计划就有了复习的方向,在想要懈怠、懒惰的时候,复习计划是对自己的一种很好的制约,它督促着我们重新投入到复习之中。不过计划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它应该随着复习进度的推进和自己的学习效果随时调整。九月已是复习强化阶段,和基础复习阶段不同,这个时候研苞们应该在全面撒网的基础上有重点的突破。因此,研苞不妨检查一下自己的复习计划,看看有哪些细节是需要调整的,将之改动一下,用计划来约束自己。

  心理准备:树立自信,执著追求

  成功与否取决于自己,而非别人,别人给予的帮助或许能够让你少走弯路,但这并不是决定性因素,真正的决定因素归根结底是自己。是自己的执著努力、是自己的艰辛付出、是自己的勇敢追求成就了最终的成功。因此考研路上,好的心态和努力同等重要。没有自信,就没有成功。当你对自己充满信心时你会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只有这样,遭遇学习上的困难时才能不放弃,刻苦钻研直至解决这个难题。一个人一旦失去自信心,也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所以说,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自信,相信自己才能不断前进,直至成功。

  身体准备:调节睡眠,作息规律

  睡觉这件事儿不是小事儿,虽然它仅仅占据我们每天三分之一的时光,但却影响着整整一天的精神状态,需要认真对待。特别是强化阶段,学习任务重、复习强度大,一个好的睡眠就显得非常重要。都教授建议大家在这一阶段尽量不要熬夜晚睡,不然晚上休息不好,第二天复习状态差,效率也就提不上去了。应该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全新的一天。

  考研这条路,越到最后越艰难,但也越接近成功。2016考研100天倒计时已经开始了,每一天的时间都显得非常宝贵。用自己的努力去填满每一分每一秒,坚持到最后,你就是最终的胜利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 考研大纲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