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放宽心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18 18:4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放宽心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放宽心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随着天气一天天暖了起来,2016考研备战的气氛也越来越浓烈,很多小伙伴复习已经进入状态,付出了努力的同时,也越来越在意得失了。我们常说,要享受过程,不要在意结果,可是考研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很难做到不在乎。都教授非常能理解这种心态,但还是希望大家在追求结果的同时,能够多一些淡然,少一些焦虑,以从容的态度应战,用平和的心态为成功加分。

  面对选择不纠结

  不管是选择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还是选择复习资料或参考书,抑或是报考不同的辅导班,总之在面对选择时,一些小伙伴好像患上了“选择困难症”,纠结焦虑,迟迟做不了决定。仿佛要面临的选项是非此即彼的洪水猛兽,生怕选错了就万劫不复。其实,事情哪有你想得那么恐怖,无论学什么专业,报什么学校,买哪一本参考书,报哪一家辅导班,都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都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纠结焦虑上,不如大胆做出选择,然后认真投入、认真付出,只要努力了,无论哪一个选项,都不会辜负你。

  偶尔失误不灰心

  还有小伙伴觉得,考研是一场太激烈的对抗赛,双方殊死搏斗,必须力保每一回合都胜利,才能确保最后的胜利,生怕输掉当中的任何一环,被对手远远甩在后面。因此,无论进度安排和是做题模拟,处处都要争先,不允许自己落后或犯错,把自己搞的紧张兮兮,这实在是没有必要。在某一阶段的复习有点迂回,有点落后,甚至有点偏离了方向,都没有关系,即时调整即可,只要主旋律和大方向始终是对的,就没必要在小细节上过分纠结。轻松一点,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紧张,乐观轻松才能走得顺畅。

  脚踏实地不空想

  患得患失的另一个表现是,爱胡思乱想。很多小伙伴就是这样,总爱去设想考研成功了或失败了会怎样,甚至开始预想成功或失败之后的种种安排,脑洞开得太大。可其实,想了又能怎样?那都是未来还没有发生的事,现在想,只能是浪费时间,并不会为成功增添保障,反而还容易扰乱情绪,自乱阵脚,实在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不如大大咧咧一点,没心没肺一点,闭着眼复习就是了,至于结果会如何,到时候再说!

  看到大家都这么重视考研,这么拼命地复习备考,都教授其实很高兴,但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take it easy,勿将自己心里的那根弦崩得太紧,过犹不及。希望大家都能合理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适中的心态,稳稳妥妥地走到最后,从容地笑对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