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巧妙管理备考时间的四大要素

来源:文都教育 2015-2-26 8:58: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巧妙管理备考时间的四大要素,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备考的号角已经吹响,许多考生都有“一入研门深似海”的感觉,能否高效备考,这不仅仅关乎时间问题,更与日后的考研成绩息息相关。然而,想要高效备考就要学会巧妙的管理时间,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看看巧妙管理时间的几大要素。

  要素一:拒绝拖延症,今日事今日毕

  不少考生和都教授抱怨,说自己有多年的拖延症,怎么就能够在考研期间改掉呢?的确,拖延症说小则小,说大则可能影响今后人生的走向,要知道“人并不是因为跑得不快而赶不上火车,而是因为出发晚了才赶不上的。”所以考生一定要拒绝拖延症,把握住自己的时间,今日事今日毕。况且,当一天、两天,甚至更多的备考工作挤压起来,会给考生造成一种压迫感,一方面知道过去的时间一去不复返,一方面工作越积越多,久而久之造成恶性循环。

  要素二:制定详细计划,合理分配时间

  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是说做任何事情,如果不加以计划,就有可能是在走一条通向失败的道路。面对漫漫考研之路,考生如何才能够充分有效的利用时间呢?都教授认为,制定详细可行的执行计划,将各个时间段加以规划,合理分配出应用时间,也是巧妙管理备考时间的一大法宝。晨起时分,考生的头脑最清楚,吃过早餐,考生们可以首先利用黄金时间将前一天学习的知识点迅速的“过”一遍:未记牢的词汇、做过的错题、难理解的公式等等,相信会有一个好的效果。而上午,都教授建议从考生最薄弱的科目着手复习,便于思维的灵活运用,更好理解科目的精髓。制定出每日的学习时间表,将每天的备考内容和目标详细记下,以警示和激励自己。

  要素三:注重劳逸结合,懂得交替用脑

  何为巧妙管理备考时间,从一定层面也是说要让备考时间得到充分利用,有一个高效的备考。要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脑力消耗增加,会觉得头昏脑涨,记忆力下降,导致学习效率降低,影响心理状态。那么,考生该如何防止大脑疲劳,保持最佳的备考状态呢?这就要考生们注重劳逸结合,懂得交替用脑,学会变换工作方式和学习内容。对于一个捉摸了很久的难题,千万不可赌气,“今天必须搞定它!”这种毅力固然是好的,但考生不妨先换个科目学习,换一种思维方式,之后再回过头来研究,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要素四:根据自身状态,适时改变复习内容

  相信考生们会有这种感觉,这段时间就是怎么看英语都看不下去,就想学一会儿政治。都教授认为考生大可先从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科目学起,因为考生如果对正在学习的科目学不下去的话,势必导致效率低下。但是当备考心态转好,就应该先从难掌握的、不太感兴趣的内容学起,再复习比较容易掌握的科目,学会根据自身状态,适时改变复习内容。

  学会巧妙管理备考时间的这四大要素,你的努力终将不会辜负。预祝各位考生在考试中取得理想佳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