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5年考研冲刺要谨记四条定律

来源:考试吧 2014-11-24 11:1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冲刺要谨记四条定律,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一、“稳”中求胜

  这里说的稳,主要说的是心理的稳定。之前相信多数考生都经历了高原期,打好考研最后冲刺战的重要条件是有一个强大的心理,要正确直视起伏心态。懈怠、恐慌,只能促使考生“破罐破摔”和复习效果的不佳。一面拼命地想要投入备考状态,一面大脑里飞快地思索着前路的迷茫和畏惧以及诸多不确定性,怎么能踏实备考?更别说高效备考了。如何平稳、安全度过这段时期,考生还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可以采用体育锻炼的方式来缓解考试的焦虑心情;复习得法,技巧得当,突击易增分题型,不要和较难增分的题型“死拼”;信念坚定,贵在坚持,最初的梦想,不能在最接近梦想的时候轻言放弃。

  二、“固”本培元

  所谓“固”,是指巩固基础,扎实根基。就考研政治来说,相信在这段时期里考生都在与模拟题奋力抗战,但是做完题目之后,一定要把答错的、拿不准的题目,自己核对答案,然后找到考纲中的原始考点,认真看书。要知道,基础知识是答题的王道,只有基础知识烂熟于心,作答才能得心应手。就考研英语来说,重点得分题型虽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忽略了最基础的备考工作。试想,以前记忆的词汇忘得差不多,新单词也“没有空”背诵,导致词汇量下降,下降的直接后果就是文章读不明白,如此一来,得高分无异于痴人说梦。

  三、“巧”学高效

  巧即技巧,掌握技巧才能让复习更加高效。每个科目、每个题型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解题技巧。就考研英语来说,正确选项一般是对原文内容的间接再现,带引号的句子考生要高度关注,从侧面表达主旨,很有可能命题;转折词汇是文中事件或者作者观点突变的前兆,能有效把握文章方向。复习方式上考生只要动脑,也能总结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方式,比如有效利用临睡前和起床前的记忆高峰期,将不牢固的知识点用手机拍照学习,在临睡前宿舍安静下来以后,考生可以看那么一小会儿,哪怕五分钟,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

  四、严以“律”己

  律是指有规律、有计划的备考。备考漫漫长路上,最大单位只剩到周了,都教授建议考生制定详细的复习规划,在规律作息时间的基础上,把效率提到最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