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5考研冲刺复习:30个备考建议必看

来源:考试吧 2014-10-23 15:0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冲刺复习:30个备考建议必看,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1.英语单词要背到最后一分钟,一定一定要有自己的作文模板,一个谈社会正面现状,一个负面。

  政治大纲是做选择题的不二法门。大题目要看运气,实话,各家机构都说自己厉害,胡扯。

  2.考研的过程就是背了忘忘了背,直到走出考场。

  如果有时间,政治各种模拟卷的选择题多做做,有好处。

  英语看懂选项比看懂文章更重要。

  3.一定提高做题速度,平时就要抓紧。心态最重要,有点阿Q精神很不错的。自嘲有的时候真的有用。

  4.政治多看大纲,英语多思考,数学多做题,专业课多看课本!

  5.政治不要相信考研班押题,要自己真抓实学,要细。

  英语阅读一定要坚持练到最后,哪怕是为练速度。

  作文最后一月自己压几篇背,考前一定要定时间练。

  6.我觉得英语还是要看基础底子,就算平时做了太多练习,在那考试的3小时还是基础更关键。还是要做快点,时间比较紧迫的。政治还是要多背,不然大题目都没法下手。专业课还是要有扎实的复习功底。

  7.其实只有两个字“坚持”,这两个字并不是字面含义那么简单。

  总之,考研的真谛就是坚持,尤其是在你最不想坚持的时候坚持。

  8.政治这东西,感觉什么押题都是浮云,尤其是这种心态最要不得,到最后你见到一题就想背一题,那种精神状态是会疯的。

  英语着重基础,但是技巧的东西也很重要,阅读我看的范猛的视频,感觉如醍醐灌顶,很多东西都通了,今年做的时候,感觉很顺手,就是不知道正确率了。

  数学没的说,不做题,不做一本子习题集,你就别上考场,真的!题感,速度什么,就得练,讨不得巧。

  9.一定要坚持,哪怕没有希望,也要坚持到最后,坚持到做完所有的卷子。

  说实话,去年看到有学长们写不要弃考,坚持到底的时候,心里真的很不解,觉得很多余,经历过才知道再没有希望的时候,好的心态是多么重要。

  10.政治用不着太早准备,早准备对我来说只有心理安慰的作用。

  英语一定要算好时间,心里有个谱,英语这东西要有感觉的,时间不够一紧张就乱了,像我这样大意的,最后就亏了。

  11.谁说的文科生政治可以晚点看~千万别信这个。还说十五天突击~

  我就是让这个耽误了。

  多看红宝书,政治什么的,看着看着,一遍你头晕,过几天再来一遍,晕了就歇着,然后再看。这样政治肯定没问题。

  还有一个就是看政治,你得信党就是好,先“信”了马克思,做题就摸准了。照着歌颂的选。

  12.各位考研的学弟妹们一定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这一年真的会浪费很多时间,也会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会来干扰你的生活,一旦决定,就要一定坚持到底,不要被任何事情说打扰,做到孤注一掷,如果你基础够好,人够聪明,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学习方法。

  其实别人说的都没有用,关键是形成自己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高效的!

  13.单词切忌丢掉,政治多看看小题,数学做比看要重要。

  14.平时一定要注重速度!否则在考场上根本就做不完!

  15.有机会多模拟考试下

  我英语自我感觉很好的毕竟四六级都考得可以、平时做套题都是先做阅读在作文最后新题型和翻译(半小时到四十分钟)。

  考场上做还有四十分钟时候新题型和翻译,半小时时候有人开始离开,心里就开始着急。半小时啊硬生生的心慌的不行。头脑一片空白。最后排序瞎蒙的,翻译拿来就瞎写。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