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暑期复习4大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4-7-30 8:5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指导2015年考研:暑期复习4大误区,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虽然夏季天气炎热,但暑期却是考研学子复习的黄金时期。在暑期复习特别是强化班的听课过程中,都教授总结四个方面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

  第一,未及时复习。一天的课程下来,有的同学认为今天一整天都在听课学习,晚上可以休息放松一下,甚至在课程结束几天之后依然处于“休养生息”状态,课堂讲义就一直放在书包里,根本没有拿出过。殊不知,人类的遗忘是有规律的,如果当天的知识当天没有消化理解、课后没有及时复习巩固,很快就可能忘掉一大部分。

  第二,只看老师课上勾画的内容,不能通篇阅读。不少同学认为自己才复习完基础知识,为了节省时间,课下只记忆一下老师课上勾画的重点知识,根本不阅读讲义上其他的内容。这样即使是一字不差的背诵下来,也会出现记忆断层,不能很好的理解,更别提在考场上对答如流,运用自如。

  第三,只听课,不做题。一部分同学听完课后,老师课堂上讲解的知识点都听懂了,就自我感觉良好,不屑继续做题。殊不知,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很多题目是“能力”题,课堂上能听懂,是很好的开始;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是需要一定数量的练习才能做到的。

  第四,对时间规划不足。有的同学第一遍的基础复习已经完成,而有的同学则是刚开始复习。因为学校放假,不考研的同学已经离开校园。松散的环境让考研同学精神上有所松懈,听课的过程也是昏昏欲睡,导致听课效果不佳。而另外的一部分同学看似一直在复习,其实形在人不在,也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必须规划好时间,才能用好这个考研的“黄金时期”。

  要在竞争激烈的硕士考研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需要在方方面面都做到比别人更好。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学习的方法,千万不可以“一心只读圣贤书,俩耳不闻窗外事”。面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好调整,才能够胜券在握。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名师暑期保录班:暑期集训 全精英课程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15考研:提升高中英语作文成绩的5句谚语

  如何科学利用暑假 考研英语提分二至三成

  2015考研英语二题型介绍及暑假备考方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