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4考研:浅谈汉硕如何选学校及专业课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3-10-29 15:0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说实在话,国内很多高校都在招汉硕的学生,分数线,复习教材,也不尽相同,所以很多同学加了我都会问我:学姐,对于选学校,有什么建议吗?或者问该怎么选择学校呢?其实,我还真没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过,汉硕是个新的专业,尤其是近2年,才开始火起来,所以你选什么学校,对于可以看得见的参考数据,真的很少,我也不是对于每个学校都有了解,除了找到这个学校的汉硕专业学生问情况之外,还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去了解你要考的这个学校的情况了,那么,在这种消息闭塞的情况下,又该怎么选择呢?

  一、从地点出发

  每个同学,应该心中都有一个向往的城市,好比有的人想去上海,有的想去北京,有的人想考回自己家乡的所在省份等等。如果你确定了城市,那么,你就在这个城市里面,把招汉硕的学校都找出来,找下各自的分数线,备考教材,其实教材都大同小异了,历年的真题,真题直接百度看下回忆版的先,主要就是看题型,倒不是让你真的去看他考的内容。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了之后,就剩下你自己对这些学校进行比较了,怎么比?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

  二、从学校出发

  虽然招汉硕的高校几十所之多,当然也是有好差之分的,单纯的从专业的排名上来选学校,说明你的目的性很明确,你就是要考个好学校的,百度也能搜到汉硕排名的吧?好学校北京比较多哦汉硕这个专业。

  三、从考题的难易度出发

  从这条选学校的同学,一定是在做了各个高校汉硕历年真题的基础上选择学校的,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方法是个非常稳妥的办法,虽然花费时间比较多,应该说是在没有定学校之前,在确定专业之后,你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做了题再说,甚至你都没有把教材给备齐。

  以上3点,是我目前所总结的比较普遍的选学校方法,如果你现在正为选学校发愁,你可以参考下,或者,你直接选择第3条,其实做完卷子,孰难孰易,谁做卷子,谁知道。而不是单纯的问其他考过的人:同学,你们卷子难吗?

  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下汉硕的考研经验,但凡是考上的(废话,没考上,也就不会来论坛发经验了)人的经验,无一不是题海战术,重点就那些,翻来覆去,这个学校考了,那个学校还考,这个学校去年考了,那个学校今年考,呵呵,好吧,就是这样的,所以汉硕难吗?大量的高频率的重复题目,我想其他专业不会这样的吧?关键在于各个学校的复习教材也是大多相同的。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第3条的选学校方法,我说它稳妥的原因了,可能有的题目会比较刁钻些,教材上找不到答案,没关系的,你觉得难,那其他人也一样觉得难,毕竟要拉开差距,只能出这种题,总之基础的,客观的那种题目分数拿到手,也就足够了,轻轻松松120+不是问题的吧。

  当然了,教材也是要认真看的,把书中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做题的高准确率,说起来简单啊,真正做起来,还是要费一番功夫的,题目错的多,也不必懊恼,你可以准备一个小本子,凡是做错的,自己另外总结,反复的看,以后再考到,就不怕了,题目总是反复出现的吗,不在这个学校的真题里面出现,就在另外一个学校真题里出现。

  相关新闻:

  2013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1994-2013年考研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统计

  2013在职研究生考试试题及答案交流平台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