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写给2014年考研人:我的考研失败历程及教训

来源:考试吧 2013-9-30 20:4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我比较悲催,去年考了一个985,没考上,后来虽然调剂了一个学校,由于落差太大,便放弃了。

  手里面也没什么钱,调剂完毕后就开始上班了。

  即使是再次考研,也得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了。

  说说教训吧,同学们可以引以为戒。

  政治我基本没做多少选择题,只是最后那半个月做了一点,也没背多少,想想还是背的太少了,政治应该多背背的,最起码,很多考点典型的那些话,要背一背,在答题卡上有的写才行。

  哦,对了,今年考试没用答题卷,都是在A3的很大的答题卡上答题,还要在卡上帖条形码之类的,蛮麻烦的。每道题都有半页卡的空间,第一个大题还更多,空间是足够的,我是最后也没全写满,字写的也不好看,后来急了就潦草起来了。

  一、政治

  政治还是要多背背,平时也练练字,最起码也要写的整洁才好,看老师受卷子的时候,有的考生写的卡,真是漂亮,羡慕不已,再看看自己的,跟狗爬的一样了。

  二、英语

  英语还好,拿了60多,单词高频的那些得记住,其他的尽可能多背背,我是没背下来,还是毅力不够,后来就只做真题了,单词背的少,写作文有的简单单词,还有想一会才敢写,写了也没底,不知道对错。真题多看几遍,今年争取保持吧,不扯后腿就行了。

  作文要背模版,小作文就那么几个类型的,每个类型背1、2个模版,应该问题不大,我就背了3、4个,考的时候自己再扯几句就够了。下个月开始,我就得准备作文了,慢慢背,短时间内记不住的,就隔几天背一遍,多背一些,总是有好处的。

  三、数学

  数学,教训就是做题太少了,熟练度不够,10月怎么着,也要把全书之类的做个一两遍,典型的题型的计算方法要学会了,11月得做真题,对着真题再做一遍。多做题,多做题。

  专业课,历年真题研究透才行,自己只是看书,效率太低了,方法不对,就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四、复试部分

  去年考了340多,距离目标还差的太远,也算是自己好高骛远的代价吧。没有选择好自己的目标,加上复试基本可以说没准备,没想到能进复试,结果进了复试了也意料之中的被刷了,唉,说多了都是泪。

  初试完了,就好好准备复试,我知道有个考生,分还没我高,结果逆袭了,考上了。

  五、简单的说,我的教训是:

  政治要多做选择题,多背大纲解析;

  英语要多背单词,作文;

  数学要多做题,多自己总结各种题型的计算方法;

  专业课要研究透历年的真题。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