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人大西方经济学考研10月份复习经验谈

来源:跨考教育 2013-9-27 11:3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现在马上进入10月份,考研复习更加白热化,10月份是一个比较忙碌的月份,要报名,要进入强化冲刺,忙碌与焦虑并在,回想当年我的10月复习之路,有过迷茫,也有过动摇……

  前两天查官网,发现已经开始预报名了,我相信,很多考生都有点慌了,要报名了,还不知道自己考什么学校,考什么专业,自己的专业课书才看课一遍,真题还没看,怎么办?这时候,你的身边也会出现一些骚动,有些同学说自己感觉考不上了,想换学校,自己还没有复习这个复习那个,其实,说真的。人家复习的怎么样,真的不好说,或许人家只是这样随口一说,也或许人家对复习好坏的标准不同而已。不要被这些蒙蔽了眼睛。

  对于考人大经济学的孩纸来说,其实定专业还是比较迷茫的,首先,大家对专业的研究方向、就业上没有太过明确的界定。其次,谁都想考热门的专业,又怕自己考不上。我的建议是:跨专业的学生尽量避开热门专业,像金融学、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可以选择一些不是很热门的专业。其实,在就业上,除了金融学有点区别外,其余的专业没有太多的区别,可以走的路都是一样的,好坏只是个人的能力而已。本专业的学生,又学的比较好的,可以选择热门专业,冲一下。之前在论坛上看到过,说金融学专业最高是396分,最低是369分,据我知道的,西方经济学就有410分的,所以,这个也是看各自的运气。

  因为我也是跨专业的学生,复习到10月份的时候,数学,英语感觉还好,政治刚考试复习(建议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尽早复习政治),而专业课是自己的一个致命要害,因为人大不指定参考书,这两年出的变动也很大,题型也有变化。总是感觉捉不到重点,到了瓶颈期。因为之前听说过很多人专业课都没有过线,所以还是比较担心的。

  数学:

  数学还是强项,因为之前基础打的不错,题也做了很多遍。10月份主要是两个方向:1、做真题,分析真题,分析每年的考点。这样可以总结出考点最多的地方,那就是重点的。同时,严控时间,就如果真的考试一样。一定在对应时间内做完。2、之前的错题,又重新做了一遍。看是否还会做错。在总结。

  英语:

  <!--[if !supportLists]-->1、做阅读,努力提升做题的感觉,做英语阅读其实遇到瓶颈很正常,但是一定要分析,到底是哪里出了错。是哪个点出了问题。

  <!--[if !supportLists]-->2、完形填空,那时候我基本已经放弃了,听老师说,这部分是最不容易拿分的,基本是每个人都弱项。我基本放弃,打算只是做到正常的分数就好。

  <!--[if !supportLists]-->3、作文,到10月份是重点了,我觉得作文就是多些,多总结,多让别人指导,和别人的做比较。至于市面模板的问题,个人认为,用模板的只能达到一个平均分的地步,要想拿高分,用模板是不可取的。

  政治:

  10月份的时候有点着急了,之前没怎么看看过。就拿着红宝书开始背了,其实政治就是背。我当时真是狂背,大概用1/3的时间用来背政治。建议还是早点复习,时间越晚压力越大。

  801经济学综合:

  这个也是我的弱项。10月份的时候,主要做了两件事情。

  1、我的专业课看了2遍书,当时开始拿着之间的笔记开始总结,不看书,直接自己写框架,整体是怎么样的。每章的知识点,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样,就感觉书已经那自己脑袋里了。之后,分析真题,尤其是真题的大题,之前听学姐说,题看着很简单,其实里面需要注意的很多,一不小心就会丢分,很多人都是这样没过线的。

  2、报了一个专业针对人大802经济学综合的考研班,个人认为还是比较有用的。对自己专业课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是人大的教授讲的,主要划一下重点以及近5年的真题,应该怎么答题,尤其听完真题后,自己感觉如果没参加这个班,自己肯定是考不上的,对真题中,老师讲的很仔细,分析题目怎么回答,怎么想,首先是先分析题目,怎么分析出大的点,又怎么分别阐述大点,这样,题的分数就高了,其实每个点大家或许都是知道的,但是拿高分不是那么容易的。之前以为高鸿业的书书重点,参加完这个班后,才知道这两年开始偏重尼克尔森的,但是一起报名的好几个同学知道后,都一度弃考了。因为人大的参考书比较多,老师还划了一下重点,虽然老师没说具体那本书最重要的,但是从知识点的比例上自己就可以看出来的。宏观、微观、政经都涉及到。很多同学都不知道政经怎么复习。一点重点都没有。听完后,方向上明确了很多。

  之后,会陆续写出11月份,12月份以及考前注意等,大家可以陆续关注。

  相关新闻:

  2014年考研应届本科生网上预报名入口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考试吧特别策划 :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 2014 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