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3年中央财经会计硕士MPACC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考研论坛 2013-9-22 18:51: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一、初试。

  初试就是众所周知的两门,英语2和管理类综合,其中管理类综合又分为三部分:逻辑、数学和写作。考试是全国统一的,但是个人的情况各有不同,可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偏科,所以复习计划还是要按照自身的情况进行调整。

  我和一朋友一起,每天学习时间基本都能保证,约定每周休息一次,各门复习也基本同步进行。但就考完的情况来看,复习的时间略长一些会更好,这样能够增加一些后期模拟的时间,对提升信心有很大好处。

  (一)英语二

  单词:我认为单词是一项需要持续到考试之前的工作。

  背诵初期我用的是《考研英语红宝书》,我最初是认真看了的,虽说最后用法也没能全记下来,但肯定对完型和阅读是有帮助的,最重要的是一词多义要重点记忆,别嫌麻烦。考研单词其实差不多就是四六级单词合集,但是四六级基本裸考,最初的生词量还是挺大的。最初一两遍的时候确实挺辛苦的,背完基本又不记得了。背诵后期是通过阅读一遍做阅读一边记单词练翻译。主要是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历年真题。通过前面的记忆,现在把重复出现的较为常见的单词在确认一遍意思,掌握每一个意思及用法。

  1.完型

  完型我一直认为是一个很难提高的题型,考察的知识点又细又多,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补起来的,而且分值不大,所以复习的很晚。我把英语2历年真题的完型都做了,英语1近几年的真题也挑了一些做了,把在其中遇到的短语和语法点都抄录在本子上,反复看了几遍。后来发现英语2的完型真的不难,只要做上一些找找语感,读的时候如果能把握大概文意也就能填的差不多。我做完形一般是做两遍的,第一遍先通读一下,大概填一遍,再按照逻辑关系重新捋一遍。

  2.阅读

  阅读是英语里面的大头,练习的也是最多的。基本也是一直在做,没有间断过。

  我做了《老蒋80篇》里面的后40篇。前40篇简单了一些而且长度较短,基础好的同学基本可以不用做了,后四十篇可以作为初期的练手。《老蒋长难句解析》也是挺好的一本教材,这本书看似很薄,但因为都是长难句,读起来是要花上一些时间的。可以从一开始就慢慢读,多读长难句对增加阅读速度,辅助后面的翻译都有好处。

  《老蒋英语2历年真题》这本书也应该好好做。但是英语2的真题实在太少,所以我基本留在最后做模拟用了。但是做的时候真是应该好好分析每个选项的出题点和出错问题。

  3.翻译

  英语2是整段翻译,难度不高。前期的基础基本是做长难句和阅读精读的时候打下的,复习后期就把英语2的真题都翻译了一遍。

  4.写作

  写作我是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才开始集中复习。

  我买了一本新东方的考研作文,从里面总结了一些小作文的模板。之前的经验都是作文套用模板有风险,还是得自己写一个。因为小作文种类太多,我也懒得每篇都自己写一个模板,就把每种类型比较好的模板句型摘出来,多看看。最终我觉得还是得多练习,不能光看不写。只有经常在笔头上写写才能把这些句型融汇贯通,最后自然就形成了自己的模板。而且很多句型能够适应于多种文体,也不需要死板的各准备一个模板。

1 2 3 下一页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4年考研报名指南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