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有句话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但就考研这块热腾腾的豆腐来看,还是趁早吃,趁热吃的好。很多考生认为,2013考研刚刚结束,现阶段并不急于着手复习,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则认为,现阶段是考研复习的基础期,基础期一般持续到每年的6、7月份,基础期旨在稳固根基,是让你把考研需要的内容全部过滤一遍的时间,所以,照常理来说,这个阶段维持的时间越长,你的基本功就越扎实,就像稳固的地基一样,你也会在复习的楼层上越建越高。

  不要急于坐在书桌前

  打个比方来说,早上被闹钟吵醒后,肯定是要缓冲一下再起床穿衣,睁开眼睛马上起床肯定会出现头疼的现象,复习也是一样。刚刚结束了紧张的期末考,大家好不容易可以松口气,马上又要回到书桌前,肯定是不会适应的。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各位同学,回归书桌的速度可以放得舒缓一些,路总要一步一步走。大家可以从每天只看半个小时的书开始,慢慢增加学习量,逐渐回归到学习状态。这样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让大家因为势头过猛而产生厌学的情绪。

  尝试做出学习计划

  大家可以尝试着给自己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将要做的事情整理清楚,在慢慢加大学习量的时候,知道自己有哪些内容是需要学习和掌握的。考研复习需要掌握的知识量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计划,并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执行,不要有倦怠的心理。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要准备着手复习的同学,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坐在书桌前学习时的确比较煎熬,所以需要安排一个适应的时间,但考研不是儿戏,一旦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下去,学习计划一定要落到实处,不能半途而废。

  要有合理的作息习惯

  眼下的大学生作息习惯有恶性循环的趋势,如果要参与考研复习,那么大家最好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尽量不要熬夜,这样会影响记忆力和学习精力,而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以健康为主,“开夜车”学习实在是得不偿失,希望大家能够及时改正。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考研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专题热点文章

  2013年考研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开通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于2013年3月公布

  考试吧特别推荐:2013考研调剂必胜秘诀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