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关于2012最后冲刺的策略 应该看什么如何看

  还有10天左右时间,这10天如何利用好是个比较大的问题。这里不想给大家谈什么计划,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些复习计划,而且这时候再谈计划有点晚。这里只谈最后冲刺的策略,目的只有一个:不会发挥失常,而且尽可能超水平发挥。

  要学会信任自己,其实每个人想要的都可以得到。只是有些人自己想要了以后,又开始怀疑。那个想要的结果就越来越远了。

  一、关于信念:

  坚定自己必胜的信念:我一定能考上,最后这几天拼了。

  如果犹豫或者游离,那就首先跟自己念叨几次上面这句话。

  因为信念决定实相,未来发生的事情决定于你现在想什么。

  二、关于自己

  其实人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最后关键时刻,自己如何行动会一览无余。回看你自己:

  1.以往是不是关键时刻就放弃了?已经不止一次了吧。其实之前已经放弃不少了,或许包括爱情。

  2.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最后了反而犹豫了。其实是活的没有目标,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3.越到关键时刻越紧张,明明知道自己复习已经下了不少功夫了。其实是不信任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4.保留余地,自己给自己留余地,考不上还有工作等着自己。其实自己就是一个喜欢花2分力气想得到八分结果的一个人,往往留有后路。

  等等,如果真的考不上,问问自己从这里能学到什么。勇气?信任自己?还是坚强?这个是实实在在的礼物,老天给你的。

  三、应该看什么,如何看:

  最后几天,应该看今年最容易考到的,试想如果看的是今年就要考的试题会是什么结果?

  所以看书时,要有个预判,首先问自己这道题有没有可能今年考到。

  如果扪心自问觉得考出来的可能性很大,而自己还不是很熟悉,那就赶紧弄明白并且记住。不好的习惯是,明明觉得是很重要的知识点,今年也很有可能考出来,却怀有侥幸的心理而跳过去。这种看书的结果就是在考场上后悔。

  关于看书的方法,不在于看哪本书,分析或者老妖的背诵版其实都无所谓,而在于要跳着看。熟悉的内容过一遍即可,跳过。不可能考的,考的少的跳过,比如刑法的如何数罪并罚,民法的婚姻法内容,法理的前三章,宪法的国体政体部分,法制史的夏商周,最后的解放战争时期等等。切忌平均使用力气。

  重要的法律制度,重要的概念,重要的章节,重要的法条,重要的朝代要翻来覆去的背诵和记忆。即使现在的法硕考试覆盖面比较广,但是除去那些偏题,大部分的试题考察的还是重要的法律概念和法律制度。所以这些一定要好好看。

  四、关于具体的科目:

  1.资料

  英语:历年真题或者模拟题

  政治:肖秀荣4套+时事政治1本

  专业课:分析或者背诵版

  2.英语这个时候就是要掌握答题技巧,熟悉自己的答题时间和PACE,进步一提高阅读速度。不要痴心妄想再提高10分。

  政治一定要查缺补漏,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做错题后,将与之有关联的相关知识点应该都全部看一遍。肖四套模拟题可以督促你背诵四遍红宝书!

  法律就是跳着看,尽量把今年要考的试题在考前能够过一遍。

  五、关于上考场和做题:

  1.带个湿纸巾,考场上紧张时可以擦汗,让自己冷静下来。

  2.带巧克力,保证自己不要因为饿影响发挥。

  3.带个走时准确的手表。

  4.考前上好厕所,不要喝太多的水。

  5.做题时候要注意,考试时候一定要拿铅笔在试卷上作记号,题干中让选错的,一定要用双下划线标出是选错,免得选出了正确的。

  6.选出的答案要标在每个题目的前面,方便检查。

  7.一般至少留够20分钟-30分钟的检查时间。

  8.做主观题时候一定要在草稿纸上写出要点或提纲,避免做到后面忘记了。

  9.考场上监考老师说话,及时举手示意让其注意,放心考完就谁也不认识谁了。

  10.答题的要点一定要全,不全必定丢分。

  以上这些话,是2011年里最后几天里想跟大家说的,虽说今年过程有点曲折,但老妖心是好的,在这里真心祝愿大家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谢谢!

  相关推荐

  考试吧1月7日考后首发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

  2012年考研考场注意事项及应试技巧

  提醒:2012考研临考心理调节及饮食注意事项

  2012考研临考必看:考前最后两周生活复习提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