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过来人分享考研故事:等待中的考研流年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0-9-29 9:0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校园里下着雪。清晨,我走在结冰的路面上,重心不稳地滑倒在图书馆前的广场中央,幸亏没有几个人看到,否则会很尴尬。

  我住在六楼的宿舍,夜里低温,水管子都冻住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即使开着电热毯还是瑟瑟发抖。宿舍里,只留下我一个人备战考研。

  考研前3天,我提着箱子去市区住,想提前适应一下考场环境。租住的旅馆很暖和,除了吃饭,我就待在房间里做模拟试卷,心态很平和。

  走进考场,心情复杂得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天气寒冷,身边每个人的面部表情也是冷漠的。

  找到座位后,我安心地答卷。两天的考试很快过去,监考的女老师模样很温柔,有点像孙俪。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她对我笑了笑,我也对她挥了挥手,接着笑着走出了考场。

  终于结束了,我轻松地看连续剧,安心吃饭睡觉,出去逛超市。考完的第3天,我坐上回家的客车,心里有无限的感慨。

  雪还在下着,车子在路上停了下来,前方200米的地方5辆车相撞,路被堵死了。等到疏通好的时候,我在车上度过了21个小时。回到家,网上的参考答案出来了,心里依旧在担心,开始对答案。3月16日以后才可以看见分数。还有23天,我郁闷地等待着。晚上做了一个美梦,说自己真的考到了心目中的分数。那一天,我满心欢喜地骑着单车,哼唱着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真不知道23天以后,我的梦想是否成真?等待的心情总是七上八下的。

  大四下学期是一个未来去向不明朗的特殊时期,没有人关心你是否去上课和自习,也没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聆听专业课。感受到的是考研的“恐怖”,周围同学忐忑地等待着“上帝”的宣判书。这个“上帝”就是我们自己,从走进考场的那一刻起,就在为未来打分。不管结果的好与坏,我都想在第一时间获知后,告诉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也在为我捏着一把汗。只是对我而言,这种煎熬来得更真切一些。

  估了一下公共课的分数,居然和公布的成绩一模一样。数学125分,也不枉我花在数学上的无数时间。之后各高校陆续公布复试线。

  现在一切终于结束了。从3月开始备考到第二年4月复试线公布。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得到回报。即将去那所向往已久的大学,即将奔赴一个陌生的环境,我突然很想念图书馆的地下自习室,很想念那一年安心复习的日子。没有逛街,没有上网,也没有恋爱,有的只是每天早晨6点起床,10点回宿舍,周末去上辅导班,无休止地做数学,背政治……

  好在成绩还不错。尽管我一再强调考研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如果成绩让我很失望,我会像自己说的那样笑着去面对吗?我不知道答案。我努力付出过,终于得到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只要有梦想,就无悔我的选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