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考生交流:进入了九月末如何冲刺2011年考研

备考2011年研究生考试的我,在静静的面对课本、真题、笔记,进行着激情澎湃的复习!我总结了最近复习的心得,觉得很有效率,在此与各位同学分享。

  秋日的雨突如其来,在中秋前夕给了我们一个凉爽的温度,也好在这团圆的季节里感受秋天的感觉。备考2011年研究生考试的我,在静静的面对课本、真题、笔记,进行着激情澎湃的复习!

  现在时间已经进入了九月末,考研的相关工作已经纷至踏来。报名、现场确认、考场查询等等一系列工作如期开展。

  总体上来说,这段时间的复习在我们考生当中是相当的不平静。现在的感受真的应验了常红利在课堂上给我们说的,这段时间主要是考验各位同学们的心里。谁能在心里上占据优势,谁就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当时很不明白常红利老师的这段话,直到现在的时候我才有了深刻的体会。现在这个阶段往往学习的效率很关键,时间紧、任务重,而又伴随着大量琐碎的事情安排,使得我们考生记忆效率明显下降。很难像暑期复习那会,时间充足、压力小而注意力集中。现在的状况给我们复习的考生提出了很多的难题,这是没有办法的,是我们的现状又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

  我总结了最近复习的心得,觉得很有效率,在此与各位同学分享。

  1、自我心理调节

  压力是再所难免的,毕竟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学生自己缓解压力、认清形势,知道哪些是没有复习完的,哪些需要复习;清楚哪些内容需要重点复习,清楚剩下的时间还有多少,什么时间考试。当我们学生清楚这样的状况之后,明晰自己要复习的任务之后,相应的压力会自我调节,而不是盲目的复习,给自己心理造成盲目的压力。通过这样明确任务,分解任务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对这段时间的慌乱感。有序、清楚,来应对强度的压力。

  2、注重沟通

  信息的畅通在我们备考研究生这段时间,非常重要。发现很多同学经常是好长时间都在自习室呆着而很少跟同学交流,其实这时候和同学沟通挺好的。像我自己在这段时间会购买学习资料,我和一个一起复习的同学我们俩就经常交流,当双方购买的不一样的资料时,还会交换看看。他的高中同学因为上了和我们不一样的复习班就把资料给他传过来,然后我这个同学也会拿给我看看。因为我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帮助我在这段时间获得了资料。同时比如报名啊,这样的事情,双方还能互相提醒。如果自己不慎忘了,那不是很可惜吗?

  这里建议同在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沟通。

  3、复习资料慎重选择

  在上面的分析中提到了复习资料,很多同学都知道,这段时间书店里会有各种各样的复习书、考研指导书、习题,这些都要买吗?肯定不是的。我们在选择资料时,首选是复习好我们的课本,其次是真题,最后才是习题及课外资料。在课外资料上选择时,考生一定要慎重,而不是见到市面上有什么就买什么。这样只能占用你的精力,虽然市面上有很多资料,但是一定要选择好。建议考生每一科有一两本就够了,不要贪多。大量的复习资料帮不了我们的备考,因为即使你课外题做的再多也是没有办法和真题相比的。总的一个方针就是:注重课本及真题、少量的做练习题。

  以上谈了我的备考经验,在此与同学们分享。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在2011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柳絮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