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考试时间、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南京工程学院是一所江苏省所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具有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及学位授予权。坐落在虎踞龙盘、钟灵毓秀的六朝古都南京。经过近百年的办学历程,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的高等工程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专业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等。学校是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全国服务特需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也是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试点高校之一和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教师1200余人,教授、副教授500余人,博士生导师9名,硕士生导师110人。全日制在校生2.5万余人,其中研究生230名。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一类品牌专业,6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大类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CDIO改革试点专业,9个省级特色专业,16个省级"十二五"重点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省级优秀学科梯队,1个省级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江苏省精品优秀课程(群)11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5项,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二等奖22项。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点5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与实践教育中心10个,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工程中心、实验中心、实验室45个。近年来学校荣获省级以上科技奖9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0余项。目前,学校已成为国家级机电控制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机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地。

  学校秉承"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弘扬"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形成了"校企合作、产学研相融、注重实践"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已先后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十万余名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一大批毕业生成为行业领域中的中坚和骨干,毕业生就业率以及就业质量一直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2003年以来,学校连续被江苏省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近年又先后获得"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就业50强"等荣誉称号。

  一、招生计划

  1. 招生专业:机械工程085201、电气工程085207,(具体专业领域研究方向见附录)。

  2. 培养方式:全日制。

  3. 学习年限:2.5年。

  4. 招生人数:约110人,实际招生人数将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指标确定。

  二、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的人员,须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三、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在复试前见南京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

  四、录取

  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正式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对在报名及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有关部门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五、相关政策

  1. 根据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研究生学费每年每生6000元。

  2. 研究生享受以下政策:

  1)我校将设立"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考生。

  毕业"985"院校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我校录取,一次性奖励2 万元。

  毕业"211"院校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我校录取,一次性奖励1万元。

  被我校录取考生中,初试成绩排名前10%的考生,一次性奖励6000元,以上奖励不重复获奖。

  2)学校构建多渠道的研究生资助和奖学金体系,保障研究生能够安心学习、潜心研究。学校按每人每月600元发放生活补贴(按10个月计算),受益面100%。我校将设立不同等级的奖学金,具体标准按照我校有关规定执行。

  3)学校可提供各种助研、助教、助管等岗位,并给予相应岗位津贴。

  六、就业情况

  我校研究生培养秉承依托机械、电力等行业办学的优良传统,着力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注重工程实践,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2016年就业形势喜人。

  根据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总人数46人,电气工程领域共计26人,签约国网电力公司25人,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地区,1人签约世界500强企业。机械工程领域20人,考取博士生1人,签约事业单位2人,签约国有企业5人,签约外资企业9人,签约民营企业3人。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弘景大道1号 (邮编:211167)

  学校代码:11276

  学校主页:http://www.njit.edu.cn

  研究生处主页:http://grad.njit.edu.cn

  联系部门:南京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电子邮箱:grad@njit.edu.cn

  研究生处联系人:郝老师,02586118105;桂老师,02586118089

  电气工程联系人:王老师 025-86118407

  机械工程联系人:王老师 025-86118245

  传真:86118105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