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2012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推免研究生公告

2012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推免研究生公告。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1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欢迎符合条件的各高等学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出申请。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情况

  招生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单位代码:80061

  二、申请条件

  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在校应届生;

  3、学生应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各重点大学根据教育部的要求都有一套规定,有的是根据排名来确定,有的是根据积分来确定,当你情况与本系往年的推免生比较下来,确信能得到学校的推免生名额;

  4、取得国家英语(CET)六级(或四级)证书,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5、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三、申请材料(请严格按纸张要求和排序装订):

  四、接受程序

  1、网上报名

  (1)申请人查阅我所2012年硕士生招生目录,选择申请专业及招生方向。再登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进入网上报名,选择“推免申请”;开通截止时间为2011年10月25日。

  (2)申请人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填写并打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签字,在网上提交一周内将全部申请材料直接送或寄到我所招生办公室。

  2、我所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在本所网页及“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并及时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通知其到本所参加面试;

  3、面试

  (1)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所对申请推荐免试生进行集中考核和体检,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

  (2)面试合格者,发给同意接收函(一份交学生本人,一份交学生所在学校);

  (3)对于面试合格并且取得学校对外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按教育部网上报名要求进行报名,并提交由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盖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向所在学校领取)。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首先应查阅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确定拟申请推荐免试的专业及研究方向,填写《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同时将该申请表(标题:本人姓名+“申请表”)的电子版发送wwgu@niglas.ac.cn;

  2、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所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六、申请截止期

  1、申请者应在网上报名一周内将所有申请材料(含电子版)寄(送)达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2、如因各种原因暂时不能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也请将其余所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寄(送)达本所。

  七、面试日期:具体安排将在所网页及“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公布。

  八、联系方式

  材料寄送: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政编码:210008)

  联系人:顾维玮

  电话:025-86882031

  传真:025-57714759(转研究生部收)

  E-mail:wwgu@niglas.ac.cn

  Http://www.niglas.ac.cn

  相关推荐: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

  2012年考研招生简章、目录及书目专题 热点文章

  各个专业的全国顶尖高校排名情况统计名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