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浙江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校概况

  发展沿革

  1956年,创建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

  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先后隶属于国家二机部、四机部、电子工业部和信息产业部等中央部委。

  2000年,成为信息产业部与浙江省共建、以省管为主高校。

  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007年,成为浙江省与原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共建高校,是浙江省重点建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院设置

  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会计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新闻出版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以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97人,其中,正高职称165人,博士生导师24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比例为36%,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39.75%。拥有中组部“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863领域专家组成员、总装备部科技委专业组专家、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特聘教授、浙江省“151”第一层次人才和享受政府特贴人员等各类人才百余名。

  学科建设

  7大学科: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法学和教育学。

  1个国防特色主干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4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电路与系统、控制科学与工程、海洋机电装备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1个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决策科学与创新管理。

  9个浙江省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环境科学。

  7个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电路与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

  硕士点和博士点建设

  从198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至今已有30年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历史。

  现拥有 6 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31 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具有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9 个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工商管理硕士( MBA )学位授予权。2003 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单位,拥有 1 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 1 个联合培养博士点。

  2009年,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全体会议已通过我校作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进行立项建设。首批3个立项建设的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 2 3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