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浙江 > 正文

中国计量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计量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中国计量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学校以工科为主,工、理、管、法、文、经、医(药)、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在计量、质量、检测、标准、检验检疫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休闲胜地——浙江杭州,占地面积1580亩,校园环境优美,综合办学条件优越,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完善的自动化办公网络,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亿元,馆藏图书190多万册,长期订阅中外文期刊3000余种。

  学校现设有18个二级学院(教学部)和1个独立学院。设有14个硕士点,3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44个本科专业,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6000余人,研究生近500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900余人,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88%,博士学位教师占35%,高级职称教师占44%以上,共享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及浙江省特聘教授、教学名师、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各类高层次学科学术带头人80余人。学校还聘请了两院资深院士王大珩等多位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为学校的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定期来校讲学。

  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注重培育学科特色。现建有国家磁性材料及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浙江省重点学科4个、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建设学科4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3个、浙江省试验基地1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等一批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学科平台和科研基地。近年来,学校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子项目(合作)、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子项目、国家“863”计划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等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80余项;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科技成果奖。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活动,承担了“欧盟-亚洲联结”项目、“面向企业和市场标准化”课题等多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学校作为我国培养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坚持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不断实践“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为国家质检行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牢固质量观念、明确标准意识和较强计量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在为行业培养人才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不可替代性。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7年位居全省非师范类普通高校前列,毕业生以基础扎实、特色明显、实践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尤其是标准、计量、检测、质量管理行业和军工系统的欢迎和好评。

  2002年4月,李岚清副总理在视察我校时指出:“这是一所现代化的大学,一定要把它办好。”当前,全校师生正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三、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学术型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考我校: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能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

  3.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满足如下条件:①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及目前从事专业相同或相近,并提供证明材料;②入学前已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③修完本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8门以上,考试成绩合格,并提交进修学校提供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④已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有效期5年),改革后的四级考试通过分数线为425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