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浙江 > 正文

浙江海洋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浙江海洋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1年学校招收的研究生类型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农业推广硕士)。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热爱海洋和农(渔)村工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3)有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的在职人员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研究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研究生;

  (4)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过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5)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能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报考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研究生的考生年龄可适当放宽。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必须先在网报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有关上级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确认报名信息。

  1、资格自审。所有报考者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应认真审核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学校将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

  3、报考者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现场报名点交纳报考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4、具体时间安排

  全国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时间,均以国家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可查询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6日~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14日。报考的具体事宜可直接到各地市招办或我校研究生处咨询。

  (四)考试

  学术型硕士、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硕士入学考试均分为两个阶段:初试和复试。

  第一阶段——初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