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河北 >> 正文

河北大学: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来源:河北大学 2009/9/23 10:56: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河北大学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公布。

  欢迎进入:2010考研课程免费试听  更多信息请访问:考研 论坛  

  河北大学热忱欢迎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院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我校201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均可招收外校推免生。具体申请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潜力。

  2.所在学校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推免资格的高校,一般应是全国重点大学( “211工程”院校、“985工程”院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

  3.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4.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排名须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的前10%。

  5、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6分以上(含426分)。

  6.大学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7.须在毕业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未获得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8.所学外语语种必须与拟申请的我校当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外语语种一致。

  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

  1.《河北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审批表》(下载,请正反面打印。申请表最后两栏由申请人所在院系和教务部门填写,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2份;推荐学校教务部门或者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出具的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加盖公章)1份。

  2.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4.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5.申请者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的其他材料。

  三、申请及审批程序

  1、申请者登陆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上述申请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并于2009年9月28日由申请者本人送达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我校将对其进行初步审核,并对初审合格的申请者安排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合格者将予以公示。

  2.公示期满后,我校将于2009年10月10日前,对同意接收的申请者发放接收函,并签定相关协议。

  3.获准接收的申请者在收到接收函后,须尽快从推荐学校教务部门获取报考校验码,并在2009年10月31日之前登陆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网报时,报考学校选择“河北大学”;考试方式选择“推荐免试”。

  所有获准接收的申请者在11月14日前必须到所选择的报名点现场摄像、确认报名信息。凡未参加网上报名或者现场信息确认、现场摄像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获准接收的申请者必须在现场摄像和确认信息后10天内(即11月25日前)将加盖有关部门公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此表从推荐学校教务部门获得)寄送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逾期未寄到登记表的推免生,将被取消推免生报考资格。    4.入学复查。申请人接到接收函,仅表示申请者此前的情况符合我校的要求,初步获得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资格。2010年9月入学时,我校还将进行录取资格复审。复审中如发现下列问题,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1)申请人未能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和实习)的学分要求;

  (2)申请人在获得初取资格后、毕业前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3)申请人毕业时未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存在伪造现象或者故意隐瞒了有可能影响其录取的重要信息;

  (5)申请人患有严重生理或精神疾病、不能坚持学习,或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有可能影响到他人健康;

  (6)申请人违反协议,无理要求变更录取专业或提出其他无理要求。

  录取资格复审工作将在每年新生入学报到后的第一个月内(一般在9月上旬)进行。通过录取资格复审的申请人即获得正式学籍。

  5、学费: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每人每年学费7000元。

  河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312)5079489;传真:(0312)5079488

                                           河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9年9月21日

  相关推荐:2010年考研全国各地高校招生简章专题
       特别策划:2010年考研大纲及大纲解析专题
       2010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纲各科目概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