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始创于1936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包括理、工、管、法等学科的市属普通高等学校。70年来,学校以为首都城市建设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己任,培养了4万多名毕业生。

     

学校面向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为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培养掌握坚实理论基础和系统专业知识、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强科学研究、设计、管理能力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设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基础科学部、体育部。学校有20个本科专业、18个高职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领域;拥有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4个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8个北京市合格实验室。此外,学校还设有具有甲级资质的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学校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占地13.3万m2,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860万元,设有现代化的实验室、多媒体网络教室、外语视听教室和计算机中心。学校图书馆藏书60余万册,中外文报刊1100种,中外文数据库24个。学校体育设施完善,建有塑胶跑道和人造草皮等标准田径场和足球场,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和健身场所。校园内环境优雅,花草遍布,绿树成荫,具有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02人,专任教师中,正高专业技术职务41人,副高专业技术职务189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142人,其中有6人兼任外校的博士生导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7人,硕士学位教师227人。两院院士周干峙教授、李德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教授和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教授、专家和政府高层管理人员与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受聘为我校兼职和客座教授。基本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各类在校注册学生总数近10000万,其中硕士研究生547人。学校坚持以科研促教学,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十五”期间,学校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860余项,完成科技服务总经费2.6亿元,公开出版专著355部,发表学术论文2100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机构收录150余篇。

     学校在抓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及各种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先后聘请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任学校客座教授。目前已与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马尔他等国家14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并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生,与美国玛赫西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与法国佩雷集团联合建立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并联合培养高职生。学校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于2004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

     学校的发展目标是:经过10年左右的建设,使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学校类型由教学型逐步向教学研究型转变,进一步强化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学科专业优势,将学校建成立足首都,服务城市化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服务基地和以工为主,理、工、管、法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

1 2 3 4 5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