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2006/8/15 9:57: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07 年首都医科大学招收计划内、计划外(包括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推荐免试生、资返生、 单独考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共 534 名。
一、报考条件
1、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再次报考硕士研究生,只能以委托培养形式报考。
4、专升(转、接)本等专科起点续读本科的应届毕业生和成人教育本科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
需同时符合以下要求:
1)修完报考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并提交学习学校提供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2)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及目前从事专业相近,并从事本专业工作三年以上。
3)获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科研成果奖,若为省部级,要求一等奖排序前 3 名,二等奖前 2
名。三等奖第 1 名,国家级科研成果奖不限名次。
4)复试时加试两门业务课,加试科目在取得复试资格后通知。
5、必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复试时提供合格证(2005 年后参加英语四级考试者,成绩需 达到我校规定分数)。
、部分专业要求考生具备国家医师资格证书(专业目录中备注栏内有“※”标注)。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报考眼科学专业要求裸视视力不能差于 4.0,不能无立体视 觉。
8、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复试时要求提供该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
单位因报考研究生产生的问题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调取档案不能录取,责任由考生承担。
9、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岁(1967 年 9 月 1 日以前出生)。(委托、定向培养不受年龄限制)
二、我校接收教育部重点院校医学专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教育部重点院校医学专业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本科阶段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平均成绩 85 分以上,年级排名位于年级总人数前 10%。
4、学习勤奋、刻苦扎实、思维敏捷、作风严谨、有探索精神和科学态度,整体素质好,获得一、
二等奖学金次数在 2 次以上。
5、在校期间参加过校外科研活动小组,同等条件下有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
6、英语考试通过大学英语六级。(2006 年以后的英语六级成绩要求参看首都医科大学网站)
7、在校期间未曾受过任何处分。
接 收 推 荐 免 试生 导 师及 具 体 申请办 法 可 于   9   月   20   日 后 登陆 我 校 研 究生 院 网页
http://yjs.cpums.edu.cn   进行查询。
三、若考生选择可培养硕博连读研究生的专业(目录中有标识)报考,符合以下条件经过遴选可 成为硕博连读研究生。
1、具有优良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有
团结协作精神。
2、当年参加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合格后被录取,英语成绩高于当年我校分数线  5
分,总分高于我校分数线 20 分。
4、英语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取得合格证书,2006 年以后的英语六级成绩要求参看首都医科大学网 站。
5、同等条件下,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优先考虑。
四、单独考试详见我校《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五、报名
1、符合我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
2、2007 年硕士研究生的报名将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考生届时按教育部要求的时间网上报名。请
考生注意关注教育部公布的 2007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及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页。
3、凡报考首都医科大学的考生完成报名手续后,于 2006 年 11 月登陆我校招生办公室网页进行报 名信息的确认,以保证取得准考资格。
六、入学考试
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初级和复试两部分。根据教育部规定,2007 年我校授予医学、教育学学位 的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为三门,总分 500 分;授予理学和工学的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为四门,总分
500 分,具体专业的考试科目设置见招生目录。
1、初试
初试时间为 2007 年 1 月。招生学院(所)、专业、研究方向、考试科目及其相关说明请见招生专 业目录。
1)报考我校的考生,政治和外国语科目为全国统一考试,外国语一律考英语。
2)综合考试:
综合科目       考试内容          命题方式        题型           参考书目
西医综合(300 分)辅导
中医综合(300 分)
心理学基础综合(300 分)共济网
数学一(300 分)见教育部考试大纲全国统考    全国统考     见教育部考试大纲200092
基础生物综合(150 分)
生理学(60 分)、生物化学(60 分)、微生物学(30 分)123站台
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65976 45576674
全 部为 单 项  教育 部 指 定的本 科 最 新版 教材kaoyantj123站台
选择题  卫生综合(300 分)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各60分)
卫生管理综合(300 分)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各 150 分)
口腔内科学、口腔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各 60 分)
学校题库 命题
选择 题 、名词 解释 、 简答 题 、 论述 题  口腔综合(300 分)
化学综合(150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各 25 分),综合(50 分)
人 民卫 生 出 版 社 第 五版教材,《有机化学》为第四版教材
中药学(50 分),有机化学(80 分),仪器分析(70 分),中药化学(100 分)
中药综合(300 分)教育部指定的本科最新版教材3)工学、理学第四门基础课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