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山西 >> 正文

山西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山西大学 2006/8/11 11:2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山西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地处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2005 年5月山西大学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 ,山西大学形成了“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文化传统和“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山西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是山西惟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 、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全部学科门类。现有65个本科专业,18个双学位专业,137个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48个博士点, 4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科技哲学和光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20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科技哲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研究教育部优秀创新团队,2个省级优秀创新团 队。学校还有教育部在高校所设的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国家职教师资培训基地。 
  山西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名师名人荟萃。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45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3人,高级职称教师882人。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128人,硕士生导师527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9人,“何梁何利基金奖”获得者1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3人,教育部骨干教师8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霍英东奖教金”获得者2人。学校还聘请了杨振宁等330名海内外著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全省评出10名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我校占有6名;全省评出54名青年学术带头人,我校占到13人。  471弄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