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原隶属于国内贸易部(商业部),1998年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现隶属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1958年开始本科生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学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由分布在松花江两岸的南北两个校区组成。

学校现已形成以研究生教育为先导、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的高等教育体系。现有16个学院、2个教学部,31个科研所(中心)。有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法学、文学六大学科门类的39个本科专业。学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现有3个博士点、33个硕士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授予权;设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药物研究所)、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重点专业,初步形成了商工结合、商经管法融合、商业特色突出的学科专业群。学校设有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财政部全国财政系统干部定点培训基地、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财政税务研究基地、黑龙江省商务研究基地、黑龙江省博士后科研基地和6个黑龙江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才培训中心。

学校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深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48人,其中具备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41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15人,省(部)级以上专家1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1人。学校聘请社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为兼职教授,常年聘请英、日、俄外国专家,是经国家批准的接受外国留学生的院校之一。目前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校本部19000余人。

学校大力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与留学生教育,目前与英国、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关系,已确立了与英国Thames Valley University、Leeds University和Napier University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项目、与澳大利亚Victoria University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现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剑桥商务英语考试中心、对外汉语语言培训中心、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

学校具有面向港、澳、台招收研究生权,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权,此外还被批准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②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人员;

③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校各专业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招考;

同等学力考生在统考初试合格后,除参加复试外,还须加试两门以上笔试课程;

④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欢迎有志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主页:www.hrbcu.edu.cn

E-mail:yzb@hrbcu.edu.cn

招生专业及参考书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