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南京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大学 2006/8/10 11:0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一、我校招生专业170个(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规模2500名,其中国家计划内硕士生1672名,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硕士生828名。

二、考试科目中政治、英语、日语、俄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四、西医综合、教育学基础综合、心理学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试题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外语专业的第二外语和所有专业的业务课由我校自行命题。

三、在复试阶段,我校将加强对考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核,一般是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并对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进行测试。同等学力的考生还需另外加试所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为简化程序,方便考生复试,请考生在注明报考院系、专业的同时,注明研究方向。

在复试阶段,还需进行体格检查和资格审查。参加复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照片一张(近期、免冠、一寸、彩色或黑白)、准考证、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照片一张(近期、免冠、一寸、彩色或黑白)、准考证、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身份证及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全国统考

1、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有特殊说明的除外)

a.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b.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的人员;c. 国家承认学历的同等学力考生(这类考生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研究论文),包括本科结业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d.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经所在学校教务处或学工处同意;在职人员须经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其他人员由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同意。

2、网上报名时间:2006年10月1日——31日(具体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3、现场报名时间:2006年11月10日——14日(具体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4、现场报名地点:各省(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

五、单独考试

1、除在专业目录备注中注明不接受单独考试的专业外,其他专业均接受单独考试。

2、报名条件

(1)必须在拟报考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又在拟报考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四年以上,政治思想表现好,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或已成为业务骨干者;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业务优秀者亦可。

(2)必须由考生所在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推荐,限报考原单位委托培养,毕业后仍回原单位工作。

3、报名手续:先于2006年10月1日至31日网上报名,再于2006年11月10日至14日凭本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请准确填写考试科目代码(业务课代码与统考科目代码相同,公共课代码为:政治111,英语211,数学一、二691,数学三、四692)。

4、考试安排:时间与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时间相同,地点由南京大学安排。

六、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

1、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实行全国联考。我校计划招生200名,须由原单位委托培养,毕业后仍回原单位工作。

2、报名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毕业后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3、报名手续:先于2006年10月1日至31日网上报名,再于2006年11月10日至14日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现场报名。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